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公布最佳品牌形象排名,这品牌一面倒赢了

2020年04月11日 20:2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知名车辆鉴价机构 Kelley Blue Book 公布 2020 年汽车品牌形象奖,排名以新车买家的主观感受调查为基础,分成非豪华、货卡以及豪华品牌 3 大类。非豪华品牌由斯巴鲁拿到总冠军,而豪华品牌则是由特斯拉以几乎一面倒的优势获胜。

车厂一直以来都在持续努力提升产品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产品力、设计或者是价格等条件固然重要,但由于汽车属于高价消费商品,因此品牌形象所带来的附加价值所带来的影响同样不可忽视。良好的形象可以替车厂带来更多销售,并且增加获利,因此虽然需要长期持续投入经营,但车厂仍愿意花费大笔预算且乐此不疲。提升品牌形象看似具体,但实际上消费者的心理十分难以预测,因此需要随时关注市场动向,并且建立紧密的营销沟通手段。从 Kelly Blue Book 的 2020 年汽车品牌形象排行榜中,不难看出在美国市场哪些车厂十分擅长这一类的操作。

排行榜分成非豪华、货卡以及豪华品牌 3 大类,其中非豪华与豪华品牌除了最佳形象总冠军外,还细分出最受信任、最划算、最完善、最佳性能以及最具风格共计 6 个奖项。在非豪华品牌方面,斯巴鲁不仅拿到最佳形象总冠军,同时也获得最受信任与最佳性能的肯定。加上最划算的项目是由本田拿到,6 个奖项有 4 个被日系品牌拿手,只有,最完善与最具风格分别奖落 GMC 和 Dodge;货卡类别仅有最佳形象总冠军 1 个项目,是由丰田所获得,不过能在货卡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连续 2 年拿到该奖项,也证明了丰田经营用心。

前两大类奖落谁家尚各有所属,比较值得关注的在于豪华品牌这部分,除了最受信任这一项是由 雷克萨斯抱走,其余从最佳形象、最划算、最完善、最佳性能到最具风格的其他 5 个项目,通通由纯电动车厂特斯拉一手包办。除了以纯电动力系统带给豪华市场截然不同的新鲜感,导入许多先进科技也替特斯拉建立良好品牌形象,此外,执行长 Elon Musk 的社群魅力或许也发挥了一些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