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外卖CR-V价,国内售价却砍半,宝骏SUV只有外国人觉得香?

2020年04月12日 12:19:03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中国人的买车观念,经过近10年国产的崛起洗礼,有了很大改变。

过去的国产车是造型难看、技术落后、便宜没好货的代名词。现在很多人都知道,10万往下选国产会比较好,10-15万国产也有不少好车可以选择。这个情况其实在国外也一样,在经济欠发达的地方特别明显。

就像现在在印尼、印度、南美地区大火的一款国产换标车,在印尼和印度售价超过人民币17万,在泰国和南美最高达27万,这个价格在国内已经可以买到本田CR-V了。这款车最初在中国上市,是宝骏的一款紧凑型SUV宝骏530。在印尼,这款车叫WULING ALMAZ;在印度,这款车叫MG HECTOR;在南美,这款车叫CHEVROLET CAPTIVA,也就是我们熟知的科帕奇。

其实宝骏530在国内的售价并不高,1.5T+CVT的7座顶配指导价也没有超过10万人民币,加上一些福利,这款车只需要10万出头就能落地。换个车标,去到国外,直接身价翻倍。可见这个问题与中国十年前遇到的一样,同样是好的产品,因为市场竞争不成熟,会溢价很高。

说实话,宝骏530这款车卖相不错,毕竟已经在国外市场受到青睐,起码在外观上是有一些国际化实力的。况且能够挂上名爵和雪佛兰的车标在国外卖,那名爵和雪佛兰可是国际品牌,人家也是要面子的嘛。样子不好看,谁敢挂标直接卖?

另外,宝骏530在空间上也有明显优势,属于买一辆就够家里所有用途的SUV。宝骏530有5、6、7座车型可选,6、7座版本后排座椅都能平放,无论是载人还是载物都能满足需求。在体验过实车后还发现,宝骏530为了让空间使用更便利,给第二排座椅加入了一键放倒及锁止功能,配合第二排的全平地板,进出第三排感觉很轻松。

宝骏530这款车做工用料并不差,2020款在中控部分加入了皮质材料,手感和视觉效果得到提升。而且在座椅材质以及舒适度上比较用心,符合家用车的定位,软硬度适中,触感良好。

在配置上,虽然宝骏530可能还没满足一些人的要求,比如没有座椅通风加热,但是日常使用没问题,10万块的大七座,有4气囊、ESP、胎压监测、10.4英寸手机互联大屏、液晶仪表、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后视镜加热,这价格可以了。当然,配置一直是国产车的长项,多则锦上添花,但国产车绝对不会在配置上落后。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人们越来越能用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车。但是消费者总是会对市场提出更苛刻的要求,觉得这也不够那也不好,这也是市场越来越成熟的动力所在。在中国买车,能够让合资车压低品牌溢价,还有很多优秀的国产车可以选择,得益于中国工业的发展速度以及人民的购买力不断增加,从这点来说,我们都应该感到骄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