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SUV也极具性价比,试驾体验吉利ICON

2020年04月12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2月24日,吉利ICON正式上市,除之前已上市的银河限量版外,新车此次共推出了4款新车型,厂商指导价为11.58万-12.88万元。吉利ICON拥有方正的外观设计以及内饰大胆的设计,想必会俘获一批个性十足的车主。在细节之处还是能看出吉利的DNA,例如回形纹这种吉利经典的设计,无论在ICON的外观还是内饰中你都能找到它的影子。这台独具个性的SUV还有什么魅力呢?

吉利ICON是继吉利缤越之后,吉利BMA全球新一代模块化架构的第二款SUV,是吉利全球研发团队为了应对5G“万物互联”时代所打造的战略产品。也是吉利首款以英文命名的全球战略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销售的同时,也会在海外市场销售。

抛开大轮廓不谈,吉利这次在细节上的刻画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层面,看上去像是一款电动车型的前脸,其日间行车灯和大灯的布置都突破了传统的设计理念,而中央的宇宙回响格栅,则是其前脸凸显未来感的不可或缺的因素。可以说吉利对这几处细节的设计把控,成就了ICON最终对未来感的诠释,而诸如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由于早已出现在吉利很多车型上,在我看来运用在ICON身上,是属于锦上添花的类型。

车身侧面采用了较多的平直线条,前后两根凹凸有致的“L”形腰线极具肌肉感,突显出SUV的硬朗气息。吉利ICON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50mm、1810mm和1615mm,轴距为2640m,这个车身尺寸介于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之间的水平。

吉利ICON的尾部造型同样采用大量的圆角矩形元素,和车头同样显得方方正正,“∞“字造型的尾灯组采用“回“字设计,看上去稳重有力,保险杠上也同样采用“回”字型设计,与前脸相互呼应。

内饰的设计也很有特色,对称式的内饰元素设计,看起来非常的舒适。双色的搭配加上各种高低不同的曲面造型,使得它看起来有种工业的极简风。这种质感说实话实车看起来会更加明显,因为它的内饰有很多曲面设计是图片所不好表达出来的。

空调出风口造型以时光沙漏作为元素设计,呼应了外观造型,也符合该车未来感的设计理念。值得注意的是,ICON配置的自动恒温空调,不仅可以通过语音调节,而且在空调出风口两侧也保留了物理按键,能手动调节温度和风量大小。

尾箱的储物空间比较中规中矩,优势在于它的规整性很不错,没有很多突出的设计,劣势在于它的尾箱台阶相对较高,实测有10cm,这对很多女生来说,搬行李就比较不方便了。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但是,放倒之后的平整度表现有所不足,在这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配置方面,这辆试驾车应该是全系顶配了,配备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盲区提示、主动刹车等)。多媒体系统,它使用的是GKUI 19系统,对于这套系统相信大家也都很熟悉了,专用的车机处理系统,反应速度更快的人机交互系统以及真人语音等,更多的细节我觉得就不用再重复阐述了。

吉利ICON搭载的是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最大扭矩255N·m。同时,还提供1.5T+48V轻混系统的动力组合,匹配电动机之后的综合最大功率可达到140千瓦(190马力),最大扭矩提升至3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为7.9秒,综合油耗低至5.7L。

日常驾驶,它的动力表现还是相当充沛的,起步十分轻松,油门的反应速度也比较缓和,并不会太过敏感,现在的这种调校设定还是很容易上手的,而且开起来也很舒服。

吉利ICON有经济、舒适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在经济模式下,行驶中抬起油门它的发动机会停止工作,此时车辆会处于滑行模式。在经济模式下,它的油门反应也比较慵懒,深踩之后需要给它一定的时间等待动力的到来,明显感觉到它不想浪费太多的汽油。

SPORT模式下,由于转速保持得更高,处于峰值扭矩区间内,所以感觉油门变得细腻了许多,此时的加速当然也会比COMFORT模式下显着更带有运动味道。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是被调校得很家用,更强调换挡时的平顺度,隐蔽的换挡动作让你察觉不出来此刻到底是处于几挡。

然而大家最担心的可能还是这个三缸机到底抖动不抖动,我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你绝大多数时间是感觉不到。但如果你非常耐心地感受才能感觉出刚起步的时候会有一点点抖动,在正常中低速驾驶过程中是感觉不到的,这也是令我比较满意的表现,我相信如果不告诉你让你直接上手开,你会认为这就是一台四缸机。而且在耐用性方面大家也不需担心,公司同事的领克03已经行驶了58000km,记得定期保养,依旧能保持精神状态。

由于试驾时间只有几天,确实没能很深入的去体验吉利ICON,不过我觉得它还是有着很不错的表现,从个性的造型设计,到丰富的配置表现,还有一个极具性价比的售价,都让人觉得这款车有着很高的吸引力。动力系统上也已经是非常成熟了,我们在很多车型上都见到过了,这其中也包括沃尔沃XC40等,所以后期使用不需要担心。像吉利ICON这种不管世俗眼光的脱俗产品,不管你喜不喜欢接不接受,它的到来都能给我们来上一针强心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