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这么多年车都是错的?油门千万不要这样踩!

2020年04月12日 14:27:02
分享到: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体验,有时候坐车会晕车,有时候坐车就不晕车。这种情况其实排除身体状况,其实大部分原因和开车的人有很大的关系。即使很多老司机也都习惯改不了,那就是踩油门的方式不得当,导致车辆摇摇晃晃,自然也就晕车了。虽然不得当的踩法只会让乘坐者不舒服,但是下面三点一定要注意,不仅影响健康更会造成危险。

起步大力油门

其实在市区由于限速,也由于车辆比较多,所以正常的通勤途中一般不存在超不超速的问题。但是有时候遇到交通信号灯,或者堵车时起步,或者临停以后起步,很多人对油门掌控不好,就踩的比较大力,这时车就会突然窜一下,其实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

车辆由静止到起步如果过大踩油门会有很多交通隐患,首先有时自己没有预料到会踩重,所以当车辆猛窜一下的时候自己也会吓一跳,从而作出一些不当举动;另一方面,如果后方或者前方有车辆或行人刚好经过,那就会造成不可预计的交通事故,十分危险。

转弯踩油门

礼让行人对于很多城市来说已经列入到交通法规中了,那这个和转弯踩油门有什么关系呢?遇到红绿灯时,之前说过,一般圆饼的红灯是可以右转的,但是由于一些信号灯的规则不同,很多时候我们右转就会遇到转弯侧的人行横道绿灯,所以转弯时一定要减速踩着刹车过,避免遇到行人而来不及刹车。

还有一种转弯是当我们左转弯时,一些对侧的车辆刚好也是绿灯,这时本着转弯让直行的原则,无论我们对向前方有没有车辆,我们也要减速且带着刹车。我就亲眼见到这样相撞的事故,直行车辆为了赶绿灯,而左转车辆没有注意。所以我们又不是在练漂移,转弯踩油门不利于我们对车辆的控制,一旦有问题急刹车更是危险。

十字路口踩油门

相信大家开车都经历过这种时候,就是快到十字路口了,远远看见是绿灯,总想着踩踩油门加个速就过去了,但这种行为是十分危险的。因为不可预计的事情太多了,而几乎每个十字路口都会有一些行人或者电动车不按交通规则行驶,偶尔闯个红灯,这种时候一旦遇到加了速的我们,后果也是很严重的。千万不要觉得他们闯红灯肯定跟我们没责任,一旦撞到,或多或少也都要被进行赔偿,得不偿失。

加上有时如果我们加速了,而我们后方车辆误以为我们准备冲过去,而当你到达十字路口发现不够时间了,决定停车,这时候后方车辆没有过多时间反应,也很有机会造成追尾的事故。

写在最后

上述的三种情况,不仅不能踩油门,相反还要克制自己的速度,接着多多观察,这样才能保障我们出行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