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NI-T成为“先你一步”的智慧终端

2020年04月12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4月10日,长安汽车在重庆举行“UNI-TECH”科技体验日,展示全新序列车型长安UNI-T的智能科技配置。这也是继长安UNI-T新车首发亮相后,长安汽车再一次将UNI-T领先的技术呈现在行业面前。

尤其是在UNI-T新车上展现的量产版L3级自动驾驶功能,更成为行业焦点。

在本次科技体验日上,长安汽车通过动态试驾体验,生动全面地展示UNI-T面向未来的智能科技,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效率,以及情感的用车感受。同时,UNI-T也承载着长安年轻一代开发团队对未来的激情与创想,赋予汽车智慧和生命,让TA成为更懂你的伙伴。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李伟在本次活动上透露,UNI-T车型目前智力相当于“3岁儿童”,未来这款车将更为聪明,每年都将上线新功能。

长安汽车通过动态试驾体验重点展示了UNI-T在情绪识别、AI主动服务等人机交互方面的性能和配置,包括上车专属问候、接听电话自动降低多媒体音量、抽烟监测自动换风、视线亮屏、高速下道分心提醒、疲劳提醒等功能。

包括上车第一时间,UNI-T就可以自动识别驾驶者情绪,同时根据车内成员的动作行为,执行自动降低多媒体音量等人性化操作;当车识别到驾驶员眨眼和打哈欠等行为,根据频次判定疲劳驾驶等级,采用语音预警、音乐提神等方式进行疲劳干预。

而这些功能都源自于UNI-T所拥有的长安汽车和地平线联合开发的智能驾驶舱NPU计算平台,该平台内置了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地平线征程二代,具备每秒4万亿次的算力。基于这样配置,令它能识别用户的场景化需求,并主动提供相应服务。

李伟表示,在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中,软件将作为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来打造。目前长安汽车在仙桃大数据谷新建软件中心,通过软件功能开发来实现消费者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UNI-T也将车载微信作为当下消费者亟需体验的科技通讯配置,UNI-T的车载微信支持全语音交互,用户全程可以用语音完成微信消息播报和发送、接听微信电话等功能。路上收到朋友位置分享,可以直接从车载微信快速发起导航,直接跳转到导航界面。

此外,UNI-T还在其他配置上有所提升。新车搭载遥控代客泊车系统 APA5.0,车辆自动寻找20m以内车位进行泊车、入库并完成驻车,车主还可以车外一键式自动泊车;车内搭载的梧桐车联TINNOVE智能系统可支持40余种精细化场景,还可以通过多场景语音交互实现车控功能,实现智能的人机沟通。

UNI-T作为长安汽车全新序列“引力”的首款车型,新车计划于6月份正式上市。UNI-T打破陈规的设计足够时尚、前卫,足以在年轻用户中开辟出新的细分市场。在诸多主流的领先科技装备加持下,其对L3级辅助驾驶的布局,也为其在当下同级别市场中脱颖而出更添筹码。

长安汽车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围绕“北斗天枢计划” 智能化战略,打造集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车控、智能车云等软件研发为一体的智能网联生态圈,加速长安汽车向着数字化、智能化出行公司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