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国六的众泰,为何还有人愿意买?一个原因让消费者难抵挡

2020年04月12日 17:1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没有国六的众泰,为何还有人愿意买?一个原因让消费者难抵挡

虽说受疫情影响,国六的脚步被放缓,但国六政策的到来也确实让很多的汽车品牌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很多的汽车企业都将它们的国5车型进行了甩卖,例如前阵子凯迪拉克ATS-L车型甚至出现了15万元左右的超低价,比起一些合资品牌的A级车还要便宜许多,掀起一波小浪潮。在国六的背景下,如果一个汽车企业不推出国六车来与时俱进的话,那么这个汽车企业的未来也就失去了机会。

但是我们说起来国5转为国6好像很简单,但实际上却并不容易,它需要一个汽车企业在引擎方面有自己的技术,才能作出快速的升级改革。但现实确实是很残酷的,国内很多的汽车企业并没有相应的技术,国六一方面是汽车环保标准的升级,另一方面也是加速中国汽车企业的优胜劣汰,没有技术推行国六升级的车企自然被淘汰。有很多一部分的汽车企业,在2020年的今天依然以国五车型为销售主力,完全缺乏国六车型。

比如说众泰汽车,曾经在国内属于二线自主品牌车企主力军,在最巅峰的时候,众泰确实也推出出了很多热门的车型系列,当然,众泰最出名的还是通过“模仿”打造出来的车型,比如说SR9、T500等等。

相比起SR9短暂热度,众泰也有一些车型一直有不错的销量,比如说众泰T700这款车型,曾经是众泰真正的王牌车型,在当时也被称之为是众泰最有代表性的车型,只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款车一直到如今都依然在使用的是1.8T以及2.0T的国五引擎,由于缺乏发动机研发技术,众泰一直无法为旗下车型作出应对政策的更新升级,到现在还卖国五,也让大部分消费者一开始就放弃了众泰的产品。

不过有意思的是,从乘联会公布的2019年12月份以及2019年的总销量来看,众泰T700竟然卖的还不错,12月份单月就销售了1264台,1~12月份卖出去了18991台。虽然说和巅峰时候的销量没法比较,但是这样的销量也可以算是不错了。

这样的情况却让人感觉比较奇怪了,一直没有国6车的众泰竟然还依然有人买,并且众泰T700这款车在去年销量还不错。其实说白了就是便宜,由于缺乏竞争力而低价甩卖,加上下沉式销售,卖到更低线城市,众泰从T700上榨取了最后的价值,虽说销量见涨,但低盈利和造成对品牌的伤害,而且这样的情况也没法持续,没有国6的众泰在未来肯定寸步难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