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保时捷最多的地区,90%都被他们买走,卡宴成了“烂大街”

2020年04月12日 17:33: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国内保时捷最多的地区,90%都被他们买走,卡宴成了“烂大街”

在买车这件事情上,不同地区的人确实有不同的喜好,买的品牌也大多不同,而选择的不同,其实和我们的个性也是相关的。而一个群体多数会选择的一个品牌或者一款车,往往也会成为该品牌车型的标志性人群,无论是否真的大部分这类人都会选,都会形成固有印象伴随这些品牌车型,比如说比如说奥迪曾经就是公务车代表,到现在,即使很多政府公务部门已经换上了国产车,但大家依然不会忘记奥迪的“官威”;又比如普拉多,最早的时候绝对是包工头最喜爱的座驾,路虎揽胜则是煤老板给带起来的。

但今天,咱们要说说卡宴这款车。保时捷卡宴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车型。据数据统计,2019年保时捷在国内一共卖掉了86,752台,而通过调查我们可以发现,在卡宴每年卖到中国的3万多台车型里面,有90%都卖到了江浙沪,可见浙商对保时捷卡宴是情有独钟的。

毕竟是豪车品牌,保时捷4s店在国内还是相对比较少的,而保时捷卡宴之所以能够在这些地区卖得更好,是因为保时捷4S店除了北上广深的一线城市外,基本集中在了江浙沪,之所以聚集在这几个省份,也是因为这些地区的购买能力更强,这一点大家也能够理解。而正是因为如此,卡宴在其他地区的销量就无法和这几个地区相抗衡了。

事实上,保时捷在江浙沪乃至于一些沿海工业城市都有布局,这也看得出,保时捷对于这几个省份是很有信心的。所以,对富豪们买保时捷的时候会更加的方便,维修也便利,动辄百万的顶尖SUV自然需要强大的地域经济支持,否则也不可能会持续有人去买。

说回来,保时捷卡宴最火爆的时候是2014年到2017年之间。在这几年的时间,随便一个浙江相对发达的城市都有保时捷4s店,一年销售400多台卡宴都是平常,也就是说一个店的营业额能够达到几个亿,这是一个非常夸张的数字。

卡宴之于江浙沪,可以说是豪车地域性喜好的体现了,而同样是地域富商的代表,广东则是另一种景象,他们更热衷日系车,比如雷克萨斯、陆巡、普拉多等。

事实上,广东省富裕的时间还要早于江浙,而他们之所以更加喜欢日系车,一是靠近港澳,那个年代日系车盛行,包括通过各种渠道从广东沿海城市进入国内的日系车,是广东日系车文化的基础,而这种喜好也一直延续到今天。

买车这件事,每个地区都有每个地区的习惯,不知道你们当地更多的是什么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