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看!缤越PRO高功率版即将上市,中国钢炮SUV的再进阶

2020年04月12日 17:54:04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当前有很多车型的命名都带上了“PRO“字样。

在英文中,“PRO”是个形容词,意为专业的、职业的。放在汽车身上,一款车型无论是换代还是改款,用以“PRO”形容,无非表示这款产品是更具专业性的,能够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者需求。

比如即将在4月15日上市的吉利缤越升级车型,缤越PRO,就是一款针对当前消费者需求升级的SUV产品。新车分为两种,一种是缤越PRO高功率版,搭载1.5T+7DCT动力总成,一种是缤越PRO标准功率版,搭载1.4T发动机。

事实上,提到吉利缤越消费者应该并不陌生,这款小型SUV上市首月便取得了销量过万的成绩,月销量稳居“万辆俱乐部”。其2018年10月31日上市至今17个月累计销量近18万辆,长期跻身小型SUV月销量前三。

尤其在2019年,吉利缤越销量接近14万台,实现逆市突围,给消费者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然而,受到疫情催化的影响,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预期更差,面对这样的背景,吉利还是毅然推出了缤越的升级版本缤越PRO。

于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就是,缤越PRO会以怎样的姿态呈现给年轻人来hold今后的市场?

首先一点,我认为,缤越PRO将会是中国钢炮SUV性能标准的布道者。正如文章开头所阐述的那样,消费者的需求是在不断升级当中的,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即便受到疫情的影响,这样的升级节奏也只是被延后,而没有被打破。

从外国汽车市场城市SUV的衍进过程就不难发现这一问题。城市SUV的进化大概分为这样几个过程:1.0时代,是从纯正的越野SUV中剥离,非承载式车身变为承载式车身,SUV的大空间成为很多城市通勤消费者的基本需求;2.0时代,是SUV彻底成为常见城市通勤工具的时代,SUV和轿车已经并驾齐驱;3.0时代,是城市SUV发展个性化的时代,性能成为一大主力方向,最典型的代表就是保时捷卡宴。

同样的,尽管中国SUV市场起步较晚,但也暗合了这样的发展趋势,只不过我们的发展速度更快,很多节奏都是叠加出现,而吉利缤越PRO作为中国钢炮SUV,悄然开拓着中国SUV性能时代的覆盖面。

更难得的一点是,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上同步进行着的年轻化给了吉利缤越PRO“开疆拓土”一个有力支撑。要知道,年轻人是极具活力的,同时成长在互联网时代下的他们对于个性的强调比任何一个时代的消费者都更为突出,一款钢炮SUV不仅能够满足日常实用,更能够标榜自己的个性和价值观。

其实,吉利缤越已经或多或少地证明了钢炮SUV的发展前景,其凭借逆市销量成功开辟了这一SUV细分市场,而缤越PRO有了这一市场基础,获得更大成功只是时间的问题。

所以,为了让年轻消费者感受到“中国钢炮SUV”的魅力,缤越PRO在性能上实现了较大升级。

其高功率版搭载的 G-Power 260T(1.5TD)高效能发动机,是吉利品牌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产品,最大马力达到了177匹,峰值扭矩为255牛米,比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更强劲。

得益于此,缤越PRO高功率版的百公里加速仅为 7.9 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 6.1L。我们不妨对比一下,同样搭载1.5T发动机的宝马X1车型,最大马力仅为140匹,比前者少了整整37匹;同时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L,比缤越PRO高功率版还略高一些。至于加速性上,宝马X1更是落后整整2.6s。

试想,深受工作和生活双重压力的年轻人,拥有一台缤越PRO高功率版,除了日常通勤的便捷之外,或许会在某个沉闷的日子里,将车子开出城去,沿着某条高速公路“野一野”,必然能够释放一周的压力,继而以更饱满的精神迎接未来的生活。但假如自己拥有的座驾只是一台性能羸弱的车子,日常通勤时超车都让人感到心慌,又何谈驾驶乐趣呢?

因此不难看出,作为“中国钢炮SUV”,缤越PRO高功率版实现了从“堆配置“到”追求机械性能“驾驶乐趣的转变,是中国品牌中唯一称得上Hot Hatch的钢炮车型,引领消费升级的风向标。

其与生俱来的battle精神,与中国年轻人“同频共振“、精神相同,深刻印证了吉利品牌打造年轻化产品上,所承诺的引领中国品牌从“配置领先“到核心三大件的”技术领先“,让中国年轻人有了触手可及的钢炮车型,是当代年轻人第一辆SUV的首选。

当然,不仅仅是性能这一方面,吉利品牌近年来进步明显,其产品综合竞争力不容小觑。缤越PRO除了钢炮的属性之外,还是中国钢炮SUV产品标准的规划者。

须得留意的是,这里我并没有将缤越PRO形容为产品标准的“制定者”,而是“规划者”,因为吉利品牌深度知悉中国的年轻人,对未来有何种憧憬,他们的需求升级节奏更快,因此产品决不能停留在当下水准,而要瞄准明天的高度。

在性能上,我们已经看到,缤越PRO高功率版全面超越豪华SUV的综合实力。同样的,其和缤越PRO标准功率版一道,在设计、配置等层面,也都让年轻消费者倍感惊喜。

设计层面,缤越PRO让年轻人无需坐进车内试乘试驾就能感受到钢炮SUV特有的热烈。在外观配色的选用上,缤越PRO更多利用了性能车型普遍采用的黑色和红色进行搭配,其新增熏黑运动轮辋与黑色车顶相互呼应,配合红色卡钳、黑色车顶以及运动大尾翼都彰显出十足的战斗气息。

这样的设计风格同样也延续到了内饰中,全系升级的红黑配色内饰配合运动专属座椅,将车内打造得更具质感,让人无论在车外还是坐进车内都有十分强烈的驾驶冲动。

至于在配置水平上,缤越PRO也给对手设置了较高的门槛。同家族其他产品一道,缤越PRO搭载了功能强大的GKUI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除了导航、语音控制、手机互联等常见功能之外,这一系统功能设计变得更加科学、高效。

其日程管理功能宛如贴心私人助理,可以支持一句话进行设置日程安排,当然,车机和手机的日程也可以做到互联。另外,在娱乐功能方面,新车全面整合了伴听、喜马拉雅电台等多媒体应用,资源总量增加20%,伴听V3.0功能升级,新增至1800万+音乐曲库,能够更加贴合车主的收听习惯。

值得注意的是,汲取这次疫情防控的经验,缤越PRO贴心地搭载了中汽研官方最高等级认证和德国莱茵TÜV集团“整车级气溶胶过滤防护认证 “双重认证”的真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 有效保证驾乘人员车内呼吸健康与安全防护,给年轻消费者一份安全感。

不难发现,尽管定位钢炮SUV,但是性能并非缤越PRO对自己的唯一要求,凭借在设计和配置上的高水准,缤越PRO打造了同级别最优产品标准,而且在可预期使用寿命中不会掉队。

作为缤越的进阶升级车型,即将上市的缤越PRO进一步强化了“中国钢炮SUV”的产品标签,在性能、设计和配置水平上的全面提升,为年轻消费者选择人生第一台有个性的SUV提供了最优选择,相信我们不久之后就能看到这一车型创造出更好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