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粮液接手后的第一辆车,看这颜值,感觉30亿投资真的值

2020年04月12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凯翼曾经是奇瑞旗下的汽车品牌,是奇瑞多品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细数奇瑞的子品牌真的琳琅满目,包括瑞麒开瑞、捷途、星途、凯翼威麟观致等,或许是奇瑞实在没有精力认真搭载这个品牌,因此四川宜宾五粮液公司25亿入股凯翼凯翼开始定居宜宾。

在被宜宾五粮液收购之后的,用时三年时间打造出了凯翼汽车宜宾智慧工厂竣工投产。凯翼汽车智慧工厂规划年产能15万辆,智慧工厂同步国际生产标准,以高起点、智能化为定位,具备自动化、柔性化、模块化、节能化、智联化、信息化六大特色。围绕精益生产体系,建立健全“智能冲压、智能焊装、智能涂装、智能总装”的四大工艺,第一款车就是图中的凯翼炫界。

凯翼炫界将在今年五月底上市,设计采用最新的“凯旋之翼”语言,前脸前格栅采用类似W型设计,配合下方三段式进气口以及上方发动机舱盖隆起的筋线,加上运动包裹以及熏黑处理的保险杠,整体给人很运动的气质,不得不说这台车的设计与老款凯翼有着脱胎换骨的感觉。

凯翼炫界的车身侧面有种“瑞虎5X”的干练造型,没有过多的繁琐设计,车顶则采用了悬浮式设计,搭配的是215/55 R18尺寸的佳通轮胎,尺寸虽然没有公布,参考瑞虎5X的尺寸为4358*1830*1670mm,轴距是2630mm。

尾部同样采用了瑞虎5X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而且造型也比较别致,与车头的造型相呼应,下方没有排气设计,预计会有两个动力版本。

看完了整车的造型,很多朋友或许能看出与瑞虎5X相似的倪端,其实凯翼汽车从2014年成立,最初就是奇瑞江北项目的产物,产品从研发到生产则借母公司奇瑞品牌完成,所以很多车型只是换标版本,当然凯翼炫界并不会完全照搬瑞虎设计,还是有很多亮点的。

内饰采用比较质朴的设计,中控台T字区采用了偏向主驾驶的环抱式设计,黑白相间的配色在这个级别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凯翼的方向盘虽然是多功能,但是两幅式的造型握感上略有欠缺。

根据瑞虎5X的配置,凯翼炫界的变速箱或许有三个版本,分别是5MT、CVT无级变速、6DCT双离合,但基本确定不会使用AT变速箱。

即使是手动变速箱也配备有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功能,还有导航、行车记录仪等配置。

炫界会配备有手机无线充电配置,支持Android手机15W快充和iPhone手机的7.5W快充。

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中控大屏,而且两块屏幕还可实现联动功能。中控屏的分辨率是1080P,带有导航、投影、主题切换、语音识别等功能,右侧为时间,这种非对称的设计在瑞虎5X上也使用过。

座椅造型中规中矩,可以看到高配车型使用了皮质材料覆盖,后排座椅风格与前排保持一致,空间表现也尚可,中间带有出风口与USB充电,这也是必备的配置了。

炫界车型配备了全景天窗,音响未知,但是根据瑞虎5X的售价来看最多也就是6扬声器的配置。

炫界搭载的变速箱或许是1.5L与1.5T发动机,参数分别是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41牛·米与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牛米。

底盘为非独立悬架结构,毕竟五粮液没有研发能力,车型需要奇瑞现有产品导入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