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Model 3降价近十万超值?不,这几款纯电新车更值得期待

2020年04月12日 19:27: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日前,特斯拉对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和高性能版车型进行调价,其中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 (续航668km) 补贴后售价为33.95万元,较此前进口版本的42.1万元便宜了将近十万元。

此举引来了众多的关注,各种“买早了”、“买亏了”的声音此起彼伏。如此来看,Model 3在这一价位区间的竞争实力也将变得更强。

实际上,在30万元左右的售价区间,也有不少自主品牌在崛起。像是以下这几款即将登场的新车,它们便有足有的实力与Model 3“扳手腕”,同时在售价方面也更具优势。不妨了解一下?

小鹏P7

预售价:24-37万元

新车亮点:最高续航达705km,百公里加速4.3秒

P7是小鹏汽车继G3之后的又一款新车,该车定位于纯电动中型轿车,竞争对手剑指特斯拉Model 3。新车将于4月27日正式上市,并在今年5-6月实现交付。

目前,该车已开始预售,共推出三个版本,分别预售价为24万元、27万元和37万元,对应的是后驱长续航版、后驱超长续航版以及四驱高性能版。续航表现是小鹏P7的一大亮点。

据悉,小鹏P7后驱长续航版NEDC续航里程为568km;后驱超长续航版NEDC续航里程最高达706km;而四驱高性能版NEDC续航里程则为552km。这一续航表现在目前来看,可谓不怵同级任何对手。

而在动力方面,小鹏P7将搭载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的电驱动系统,其中后驱超长续航版将搭载最大功率267马力,峰值扭矩为390N·m的电机;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则将分别在前/后桥各搭载一台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430马力,最大扭矩为66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3s。

蔚来eT

售价:或30万元起售

新车亮点:Model 3最直接的实力劲敌

对标特斯拉Model 3的绝不仅小鹏P7一家,蔚来eT更是被视作Model 3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在2019上海车展上,蔚来首次展出了品牌的首款轿车eT,该车定位于纯电动中型轿车。

在设计上,eT承袭了蔚来品牌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与es6相似。侧面则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流畅动感,颇有几分Model 3的神态。尾部则看点十足,狭长的尾灯造型科幻精致,多处留白简约大气,尾灯点亮后效果出众。整体更像是来自科技界的产品。

对于eT,蔚来并没有透露太多信息,动力、续航、加速、配置都没有。但目前可知的是原定在今年NIO Day发布eT量产车的计划将被延后,原因,或疫情?或资金链?抑或代工企业?不得而知。不过,et的新车设计申报图目前已经公布,与概念车大差不差。

从蔚来目前最新车型ec6的硬件来看,eT或沿用与其相同的动力系统——综合续航里程为615km、百公里加速4.7秒、最大功率544马力。另一方面,随着蔚来和宁德时代的不断深入合作,相信eT车型将提供更长续航里程的版本。

比亚迪汉EV

售价:或25-35万元间

新车亮点:配备“刀片电池”

比亚迪汉近期可谓在新能源车界赚足了关注,从车型设计到“刀片电池”发布,比亚迪汉不乏流量。从车型竞争关系来看,定位于纯电动中大型轿车的汉EV,并不会直接对Model 3展开竞争。

但在同级,汉EV并没有太多实力对手与其竞争,加之自主品牌向来喜欢“降维打击”,而汉EV的售价也有可能切入Model 3售价范围。因此,两者难免形成错位竞争关系。

比亚迪汉EV目前已在深圳工厂进行SOP阶段,预计今年6月正式投产,并于第三季度正式上市。据此前公布的信息来看,比亚迪汉EV将提供三种NEDC续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506km、550km以及605km。

动力方面,汉EV车型将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其中,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为222马力;双电机四驱车型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2马力和272马力。新车配备的是比亚迪最新研发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40Wh/kg。关于“刀片电池”技术,轱辘哥此前也对其进行过解析,感兴趣的朋友不妨 。

售价方面,目前官方并未透露相关信息,但从比亚迪目前的旗舰SUV唐EV售价情况来看,汉EV同样作为旗舰级的产品,售价或将与之接近,轱辘哥猜测在25-35万元区间。

很多人将特斯拉视作汽车界的苹果,独特、高科技、极简是其身份的标签,也是得到众人青睐的关键。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降价了近十万,就像“并夕夕”给了高额的补贴,能吸引不少人下单,但也有消费者愿意等汽车界的华为、小米的登场,该如何选?悉听尊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