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色驾驶证”见过吗?交警一般都不敢查

2020年04月12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有驾照的朋友都知道,无论是哪种驾驶证。通常都是以绿色的防伪标识,以及搭配黑色的皮套为主。但是,不知道大家是否清楚,其实还有一种驾照发下来便是红色的。

而且,红色驾照所驾驶的车辆,即便是交通警察也没有权利管理。那么大家见过红色驾照吗?“红色驾照”是什么来头?交警都不敢拦,一般人见了都要让道。

”红色驾照“到底什么来头?

所谓的红色驾照就是从部队里考取的驾照,凡是能够拿到这种驾照的人必然比普通人有着更高的驾驶技巧,而这样的车一般在上路时都是有特殊任务的,所以即便是出现了违章交警也没有查处的权力。

严谨地说,红色驾照不能够行驶民用车,这样的驾照持有者一般会开警车、军车、消防车等特殊任务,这也正是交警看到他们不拦停的理由,因为当事情万分紧急的时候出现了违章不能够一概而论。

纠察他们的部门不是普通交警,而是军队的专业管理部门。但如果驾照的持有者趁着回家探亲的工夫用它开了民用车,军方却也会严谨的处理以正纲纪。

当然这并不代表拥有红色驾照的人就不能开私家车,如果我们在部队服役,到了退伍的时候,需要将自己的红色驾照与地方部门交接一下,拿出一本普通的驾照行使自己的私家车,这样走到路上与所有的车主就是公平的。

违章交警也不敢管?

交警表示,当我们看到这样的红色驾照时会尽可能的保证他们的通行,即便是出现了违章我们也忽略不计,因为领导无数次的强调过这种驾照不在我们的管辖范围之内。

也有一些民众钻了这个空子,认为交警是有些偏心,其实这种驾照的违章处理机构只是与我们有所不同罢了。之所以有这样的规定就是为了给那些有特殊任务的人提供一些方便,而不是大家想象中的看到红色驾照就网开一面。

相信看到这里大家也都明白了红色驾照的厉害之处。你身边有红色驾照的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