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急筹资5,000 亿日圆资金,疫情冲击日产严重?

2020年04月12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受到疫情严重打击,为解决当前面临的困境,日产集团打算从下个月进行瘦身重整计划,第一件事情就是调降年度销售目标,预估降幅可能达到 100 万辆。除此之外,日产也与银行洽谈数千亿日圆的融资额度,借此改善集团资金体质,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变化。

其实在疫情爆发之前,日产就已经出现销售疲软获利下降的状况,因此不得不暂时停止由前执行长 Carlos Ghosn 所主导的积极扩张计划。而肺炎疫情重创全世界,不仅造成多国产线停摆,也造成经济状况恶化而消费市场紧缩,逼迫日产不得不审慎思考集团瘦身的必要性。目前官方并未公布任何关于减产或调降目标的确切数据,不过日产曾在去年 7 月时就已经宣布推动结构改革,原本的目标要在 2022 年度结束时缩减产能 10%达到 660 万辆左右。然而日产新的重整计划预计会实施到 2023 年,如果要以那时的预估需求为基准,那么很有可能要将销售目标大砍到 500 万辆,因此势必要再度对产能进行大规模的缩减。

另外,根据日本媒体 NHK 报导,日产正在和日本三大银行以及日本政策投资银行接洽,进行融资业务协商。日产方面表示需要 5,000 亿日圆资金,因此考虑接受融资并调整融资额度。据分析指出,日产方面目前其实尚未出现资金问题,然而考量疫情不会在短时间内平息,甚至有可能趋向长期化发展。这将会使得日产品牌在全世界的生产与销售都受到明显影响,因此需要预先确保资金安全。向银行融资或调整融资额度并非只有日产一家,丰田汽车也已经和银行提出申请将融资额度调高至 1 兆日圆;戴姆勒正积极与金融机构接洽,所需要的资金达 110 亿美元;FCA 则已获得 2 家银行同意增加 38 亿美元贷款额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