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量为0的汽车品牌,到底该何去何从?

2020年04月12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如果说汽车行业的停工造成的影响还能靠汽车的销量缓解一下,那么那些既卖不出车,生产线也停滞的车企的日子可就真的不好过了。毕竟无论是大生意还是小买卖,开单才是最重要的。而这些品牌或许在平时就销量不高,而到了这段特殊时间后,是否还能撑下去还是个迷。这也提醒了广大消费者,真怕你们提完车后4S店就没了,所以买车需谨慎。

1. 力帆

力帆本身是是造摩托车出身的车企,后来开始转型造汽车,力帆汽车从2006年推出520之后上市就很少能见到其他的力帆的车型,同时其年销量也不过一万多台也只能跟有些品牌的月销量差不多。再加上但品质相当糟糕而且没有三大件的核心技术,如果拿A货的标准来衡量的话,基本上连个超A都不算。同时在力帆继续准备转做新能源之时,却陷入了骗补风波,因此被取消了补贴和生产资格。再加之近两年来力帆迟迟没有新车更新,几乎与现在的市场严重脱节,想要翻盘的机会几乎微乎其微。

2. 众泰

众所周知众泰有一个别名称之为“保时泰”,在多年前靠着抄袭一众名车来造车,虽然大家对这种行为都嗤之以鼻,但还别说真的有不少人愿意为那些车型买单。其中最火的也莫过于那个保时泰SR9的造型模仿的最惟妙惟肖。如果只是造型上的模仿,质量性能都差不多倒也无可厚非,但是接连爆出的质量问题才是真正导致其销量不断下滑的原因。毕竟只是因为虚荣心买车的人还是在少数,大多人对于车辆的消费观念还是会趋于理性。其次近期交车一拖再拖,员工欠资,新车研发难产,现在的众泰是真的内忧外患。

3. 比速汽车

说起这个品牌许多人会表示不仅没见过更没听过,从品牌的介绍和车型的发布来说更像是北汽幻速的兄弟车型,不过说是兄弟车型更像是一辆“借壳车”。现在车市激烈的厮杀,没几天就冒出一个新的品牌,尽管官方号称自己有着强大的硬件能力和丰富的人才资源。但是由于步子迈的太大,资金链出了问题许多车辆已经没有保障可言。车辆的质量暂且不说,连4S店都没有了的品牌还有没有人买可想而知。

4. 纳智捷

车商最怕收到的品牌之一,二十几个油耗油门都不敢深踩。其实在最初纳智捷进入国内市场时也曾拿到过超6万的年销量,但是之所以销量变成这种断崖式的下跌,离不开一台汽车最重要的三大件,不仅技术上没有突破,还把满是问题的老式发动机放在新车上用,这也是为何纳智捷的油耗高居不下的一大因素。另外过时的设计并不意味着是经典,7年没有明显变化的内饰,连人与人之间都会有七年之痒,更别提一辆车了。当一个品牌只剩下不好的影响力后,再提到这个品牌也只会是一个恶性循环。

5. 猎豹

那个号称军工品质的猎豹同样也是没有逃过0销量的厄运,在十几年前的部队里经常能见到他的身影,尽管现在的新车不管是数据还是实车看起来都是十分具有性价比的,但还是脱不掉他小众的帽子,其实小众车并不是错,错的是对于车辆品控的把握和小毛病的层出不穷。不仅在C-NCAP的碰撞表现不佳,小问题和细节也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糟糕的悬架系统,车辆异响,发动机漏油,并且售后消极对策处理态度都让消费者心寒了,这更像是一锤子的买卖。

写在最后:当你以为2月的单月销量为0时已经很惨了,不得不说还有着许多车辆品牌甚至连续两个月都为0,像是华泰斯巴鲁,君马还有菲亚特等等。不得不说在平时没有好好在车辆研发上下点功夫,在灾情到来就更能显现出这些品牌在消费者中的地位,这个时候就连打折估计都无人问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