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维亚拔高别克GL8品牌调性 MPV新豪华起售45.99万元

2020年04月12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不可否认,纵观我国车市数十年的发展,MPV车型似乎从未成为主流,根据乘联会数据,2019全年我国MPV市场累计销售新车137.2万辆,同比下滑18.2%,下滑幅度居各品类车型细分市场之最。但需要注意的是,上汽通用别克GL8在2019全年创下近15万辆的大好成绩,凭借6%的增速屹于车市“寒冬”。

4月12日,全新别克GL8 Avenir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其中七座版车型的价格为45.99万元;六座版车型的价格为46.59万元;四座版车型的价格为52.99万元。

在线上发布会现场,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回顾了别克GL8一路走来的光辉岁月:“自2000年上汽通用将别克GL8带入中国市场以来,别克GL8已经陪伴了中国MPV用户20年,而别克GL8在空间舒适、智能科技方面一直定义着MPV的标准,并赢得了超百万用户的认可和口碑。”

而众所周知,Avenir(艾维亚)是别克品牌于2016年推出的高端子品牌,目前已坐拥GL8 Avenri、昂科旗 Avenir、君越 Avenir三款不同品类的旗舰车型,而其下车型相比别克品牌普通车型拥有独特的配色、中网设计、内饰用料以及“Avenir”标识。

在外观方面,全新别克GL8 Avenir采用了家族化专属进气格栅,类似于锁子甲的内部布局进一步烘托了整车高级感。

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全新Matrix矩阵式全LED大灯,内部提供8颗LED光源,并根据车速、路况的实现不同的照明模式,尽显不凡气质。

车身侧面,在独特的“Avenir”标识、电镀轮圈的加持下,让新车豪华气息浓烈。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19*1878*1799mm,轴距为3088mm。

车尾部分,新车同样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尾灯,11颗LED光源依次排列,与前大灯形成呼应,而新车的尾灯还提供了动态流水效果,质感十足。

相比外观,新车的内饰设计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于此前在售的是2018款车型,虽然时间并不久远,但这两年却是汽车内饰设计迎来大变革的时期,全液晶仪表几乎普及、贯穿式中控屏问世。在全新别克GL8 Avenir的车内,相比老款车型,最大的变化便是采用了贯穿式的中控屏设计。

在座椅布局方面,全新别克GL8 Avenri提供四座、六座、七座三种座椅布局,其中四座强调高端;六座凸显实用;而七座则为了解决刚需。

作为别克GL8产品序列中的最顶配车型,全新别克GL8 Avenir四座尊礼版车型的后排开创了国产MPV车型的豪华新高度,其后排两个座椅都配备了独立的集成式触控屏,而中央扶手借鉴私人游艇设计,三层空间之上还留有手机无线充电区域,用空间和配置共同武装豪华。

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座版车型上,新车还提供帝王蓝专属配色,而128色环绕氛围灯、流媒体后视镜、Bose Centerpoint高级环绕声音响系统、双侧电动滑移门等功能也无时无刻不在强调全新别克GL8 Avenri的尊贵气质。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可输出174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此外,新车首次搭载了别克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LCC车道居中智能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等20项高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打造智慧安全出行。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自2000年产品推出至今,别克GL8已经在斩获了100万辆的大好成绩,成为中国市场最畅销的高端MPV车型,而全新别克GL8 Avenir的到来,不仅丰富了产品矩阵,更展现了别克GL8进军高端MPV市场的决心,进一步巩固上汽通用在MPV市场的领先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