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脚下去,就知道什么叫比亚迪唐【快车体验294】

2020年04月12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性能小钢炮高尔夫GTI?7200转谁都能干得过丰田86

这些车放到今天这款车面前全都不够看,哪怕它是一台中型SUV,哪怕它拥有2吨出头的车身重量,但只要拼起加速,路上98%的车子都只能望着它的尾灯感叹,而另外1%是土豪们的超跑座驾,至于剩下的1%则是同款。

它叫比亚迪唐,这也是许多比亚迪车主性能梦的开始。也许你以为我要说唐DM(插电混动版),其实并不是,这次的主角是唐的纯电动版本车型,也就是唐EV。(我不会告诉你,其实唐EV才是比亚迪唐系列车型的性能代表)

比亚迪唐 EV

补贴后指导价:27.99-35.99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SUV

电动机类型:永磁/同步

最大马力:490匹

峰值扭矩:660牛·米

电池类型:三元锂电池

电池容量:82.8kWh

是否支持快充:是

工信部(NEDC续航)纯电动工况续航:500km

车型亮点:大气动感、性能强劲、配置丰富

实拍车型:2019款 EV600D 四驱智联创世版(指导价:35.49万元)

真不愧是“龙颜”

比亚迪唐这套“Dragon Face(龙颜)”设计就不用再多说了,真的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

不过,比亚迪唐燃油、DM、EV三种动力版本的造型设计虽然同源,但还是能够看出些许差异。燃油版和DM版采用的是横辐式进气中网,唐DM还在前脸雾灯区域加入了十分激进且硕大的进气口。而唐EV则用上了点阵式中网,前脸底部雾灯区域换成两道“L”型镀铬装饰条,整个前脸设计则要内敛许多。

同时,唐EV在前大灯组内侧加入了蓝紫色的装饰进行衬托。这或许是为了突出它新能源车型的身份,但总让人觉得有种汽配城改装出来的杀马特气息,别说这颜色和我家那盏灭蚊灯还有点相像。

当你将灯控拨杆再多拧一挡,开启近光灯时,这蓝紫色的内部色调便会自动关闭,并不会影响日常的车灯照明。

说到车灯,自然不能不提比亚迪唐车系的这套贯穿式尾灯组了,它可以说是几乎承包了整个尾部的亮点,个性、流畅、大气,辨识度还特别的高,毫不夸张地说,这套尾灯设计比林肯家族的还要让人印象深刻。

比亚迪唐EV的内饰设计走的是一股简洁风,除了中控12.8英寸的可旋转大屏以及下方那道拉丝银装饰之外,几乎找不到任何多余且繁杂的设计元素。这一个中控屏甚至把能塞进去的功能全部都塞进去了,上面也几乎找不到一个实体按键,可玩性还非常高,上网、看电影、打游戏什么的,完全没压力。

“没有刻意的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我不知道这句话来形容这套内饰是否足够恰当,但至少这套内饰展现出来的氛围也足够满足比亚迪唐车子的定位。而且细品之下,这套内饰也十分的耐看。

大,真的是够大

中国人对车的传统思维认知里面,大,舒服,便代表着豪华,就像豪宅一样,一定要大,才能称之为豪宅。

车子更是如此,而比亚迪唐EV正好切中了这个点。接近4米9的车身长度和近2米的车身宽度,再加上2米82的轴距,如果这时候旁边停了一辆本田飞度,简直就是在上演汽车界的“爸爸去哪儿”。

当然了,车身大也避免不了带来一些问题,例如车身盲区,例如不好停车等等,我依稀记得当时停车充电,整个划线车位霸得满满的,还好当时隔壁没停其它车子,不然连上下车恐怕都是个问题。

好在它配备了360°倒车影像,而且随车附赠了一个“1:1超大型遥控车体验”,拿出钥匙往上一推,便露出了遥控启动开关以及十字按键,直接就能遥控操控车子移动,停车不再是一件难事。

不过话又说回来,比亚迪唐EV的这种大,却大得令人非常喜欢。看着路上走的大部分车子,几乎都比我矮半个头,就算在公交车面前都不丢气势,我终于理解为什么那么多土豪买路虎揽胜加长版这种如此之大的SUV,然后还是自己开,要的就是这种开在路上的这种“气场”。

而它的大同样也体现在了内部空间之上。由于这款车子是5座版车型,少了第三排座椅带来的限制,再加上这么大的一个车身以及平坦的后排地板,后排乘坐空间简直就要起飞。

像我1米72身高的人坐进后排,腿部剩余的空间还能放得下一个小板凳,头部也有一拳的空余,我相信换做是一位1米9的大个子也完全没有什么压力(如果是姚明那种高度,就不好说了)。

一脚下去,就知道什么叫比亚迪唐

就像我最前面说的,哪怕它是一台定位中型的SUV,哪怕它拥有2吨出头的车身重量,论加速路上绝大部分车都是弟弟。

看到尾部这个4.6s的标志了吗?就如同勋章一样,象征着它性能的一份荣誉。

但我偷偷告诉你,比亚迪其实“撒谎”了,这个4.6s是唐EV两驱版本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这款车型是EV600D四驱智联创世版,前后双电机的加持,能让它拥有490匹的综合最大马力以及660牛·米的峰值扭矩,实际上百公里加速时间还要比尾部标志写的再快个0.2s。

4.4s什么概念,宝马i8雷克萨斯LC玛莎拉蒂GT等这些百万级超跑也不过如此,当你切换成运动模式,加速踏板一脚剁下去,这时候你可能会嫌比亚迪唐EV座椅头枕为什么不做得再软一些。

如果你经常动不动就跟人家拼加速,激烈驾驶的话,那掉电会比你预期快一些。还好它不挑食,快充慢充都能够支持。快充情况下,官方的数据是半小时可以从30%充到80%的电量。

而实际体验中,在公共直流充电桩充电,电量从20%充到100%大约一个多钟头就能够搞定,充满一箱电大概花费100来块钱,表显的续航里程是500km,算算一公里也就大概2毛钱左右,这可比燃油车划算太多了,就算是近段时间油价下降了也远远比不上。

只不过,要是使用车载220V交流慢充的话,那就有得等了,毕竟这个电池组有82.8kWh,估计要充一整晚才能充满。

​主观评分:8.5分(满分10分)

比亚迪唐车系卖得好并不是没有原因的。就算顶配车型的价格去到30几万元,对于比亚迪唐的受众群体来说也并不会觉得贵,因为它有十分充足的产品力来支撑起这个售价,例如性能、例如颜值、例如气场、例如空间、例如配置,可以说它全身几乎都布满了优点。

这就是为何许多消费者仍愿意拿20、30万元入手一台比亚迪唐DM/EV,而不去选择旁人眼光中牌面更高的BBA车型。

所以,这款比亚迪唐EV好吗?我的答案是:好,非常好。但为何我没有为它给出个满分,原因还是它纯电车型的身份,工信部500km的续航里程并不算特别出色,而且充电难问题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特别理想的解决方案。

现阶段,或许能够加油的比亚迪唐DM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也期待未来比亚迪唐EV会用上“刀片电池”等这些比亚迪的最新科技,那么续航和安全性应该会更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