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海今天真热闹!中美军舰又……

2020年04月12日 22:4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刚刚过去的24小时,台海局势真热闹!

先是绿营媒体9日晚宣称“辽宁舰通过台湾海峡”,但被台防务部门紧急辟谣

10日上午,台防务部门又证实解放军轰-6轰炸机、空警-500预警机和歼-11战斗机等多型军机在台湾西南方海域执行远海长航训练

就在刚刚,台湾“旺报”又曝出美军伯克级飞弹驱逐舰贝瑞号10日下午通过台湾海峡,期间解放军054A型导弹护卫舰“南通舰”在附近伴随监控。但此消息并未得到大陆方面证实。

美军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贝瑞号近日在菲律宾海试射导弹(图片来源:台媒)

台湾“中央社”10日报道,台防务部门称,10日上午监测到解放军轰-6轰炸机、空警-500预警机和歼-11战斗机等多型军机,在台湾西南方海域执行远海长航训练,并经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随后沿原航路返回驻地。台防务部门还老调重弹,称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对于台海周边海、空域状况均能充分掌握”。

报道称,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开披露的信息,此次远海长航训练是今年以来解放军第6飞机出现在台湾邻近海域。

解放军军机远海长训(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在解放军多架军机在台湾西南方海域进行远海训练后,10日下午,台湾“旺报”又报道称,美军伯克级飞弹驱逐舰贝瑞号(USS Barry - DDG 52)于当天下午通行台湾海峡,并在17时前后经过马祖东引岛附近海域,解放军054A型飞弹护卫舰“南通舰”(舷号601)在附近伴随监控。

报道称,台防务部门就此回应称,“有关台海周边动态,均有严密掌握”,其余没有评论。

值得一提的是,9日晚,台湾绿营媒体《自由时报》声称,根据AIS(船舶自动辨识系统)显示,当晚7时10分左右,辽宁舰在恒春西北西115浬左右海面,沿“海峡中线”以西向南航行,航向190度、航速1.2节,“以近乎停船的方式前进”。但据查询,《自由时报》该篇报道已被删除。

辽宁舰(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资料图)

消息刚发出后不久,台湾“中央社”9日晚援引台湾防务部门的新闻稿称,台防务部门否认这则消息,并称“此为假讯息,与事实不符”。

对于《自由时报》的这则假消息,有岛内网友称,“所以最早发那个假新闻的媒体是谁啊?请自由时报说明一下”。

有网友发现《自由时报》该报道已经删除后,讽刺称,“动作真快,敢做不敢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