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首次“云卖车”销售额就破15亿元,哈弗F7携手老罗为何能成功?

2020年04月13日 00:4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正在加载中...

在4月10日的直播现场,一分钱抢五斤湖北脐橙以及12台哈弗F7半价车,成为网友们的关注焦点,也让老罗的直播间颇具看点和人气。

据了解,此次直播是罗永浩以助力湖北复苏为主题,携手连续10年蝉联中国SUV销量冠军的哈弗品牌,以哈弗F7作为直播压轴产品展开的第二场带货直播。

为了烘托氛围,老罗在直播中段子频出,比如夸赞哈弗F7的外观“漂亮得不像实力派”,透过语音交互系统智能开启哈弗F7的天窗时,不止能看到星光,还仿佛能看到姑娘发懵的表情等,都让网友们捧腹不断,纷纷表示,老罗果然是干一行爱一行。

老罗与哈弗的历史,都是一部“倔强”的追梦史

翻开罗永浩的个人历史可以发现,这就是一个永不服输的个人追梦史。

从当老师、做网站、开培训学校、创立锤子手机,到如今入驻抖音成为带货网红,老罗屡战屡败,又屡败屡战。甚至,为了表明心迹他还出过两本书,一本叫《我的奋斗》,另一本叫《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如今,即使老罗已近知天命的年龄,但如果你看到他的精神状态,很难将他和一个即将半百的中年大叔联系起来。正如柴静曾经给与他的评价——彪悍,叛逆,幽默,独立,对这个世界有罕见的善意和温柔。

不服输,永不止步,是网民始终钦服罗永浩的原因。其实,哈弗品牌也是如此。

从2005年哈弗CUV正式上市,到2011年的哈弗H6、2014年的哈弗H9、2018年的哈弗F7和F5。16年发展历程中,哈弗从一个系列发展成一个品牌,再发展成如今集H系、M系、F系三个车系于一体的庞大家族,一次又一次谱写行业的传奇,也一次又一次刷新中国汽车的销量纪录。

数据显示,哈弗品牌已经连续10年保持国内SUV市场销量冠军,全球累计销量近600万辆。其中,哈弗H6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00万辆,并累计82个月位居中国SUV月度销量冠军;F系旗舰车型哈弗F7截止今年3月国内销量已超过17 万辆,保持着月均销售破万的佳绩。

第一次直播卖车,就让哈弗F7打破记录

在直播现场,罗永浩每隔30分钟就会口播半价抢购哈弗F7的信息,吊足网友胃口。而随着“抢7”指令开启,链接一发布,现场12台哈弗F7半价车瞬间就被抢光了。速度之快,让罗永浩不得不惊叹。

此外,还有11357名网友抢到了2777元的哈弗F7优惠券。据悉,该优惠券是4月10日罗永浩直播间的专享权益,不和其他电商平台线上权益叠加,抢到优惠券的网友到哈弗全国任意4S店购买哈弗F7时,可以直接抵扣2777元,5月10日之前提车均有效。

对于老罗来说,第一次“云卖车”就卖了12台半价哈弗F7和11357张购车优惠券,这个成绩是十分出彩的。要知道,它们加起来的预估销售额一共达到15.65亿元,不仅实现了高效引流转化,也创造出汽车行业直播带货的新纪录,轰动了汽车圈、科技圈和直播圈,让哈弗F7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连罗永浩都直言,“因为哈弗F7,我们有这么好的人气。”

据了解,作为此次抖音直播“援鄂复苏计划”的一部分,哈弗不仅提供了12台半价哈弗F7和2777元优惠券,还自疫情发生以来为援鄂开展了一系列爱心驰援行动。比如捐款捐物、为经销商减负制定的“三减三赋”、启动2000万用户关爱基金、推出H-clean净化系统,为全系在售车型免费更换“N95”级空调滤芯等等,展现出中国汽车领军品牌的大爱和担当。

此外,哈弗官方表示,近期哈弗还将推出至高25000元的优惠政策,计划近期购车,在本场直播中没抢到半价车和优惠券的网友,可以持续关注哈弗F7

老罗与哈弗F7,网红成就网红

哈弗F7能够在一场直播取得如此巨大的业绩,当然离不开老罗拼命带货的能力。

为了效果更好地体现出产品魅力,罗永浩不时以罗氏风格抛出令人捧腹的段子。

比如在介绍哈弗F7的高德导航拥有在线地图、3D地图等功能,可智能规划出行路线,并推荐网友使用罗永浩专属语音包时,那一句“如果你到处乱开,乡亲们怎么想”,就瞬间让网友乐翻。

比如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哈弗F系头号产品经理文飞介绍,哈弗SUV始终秉持“过度研发”、“过度投入”的品牌理念,始终将汽车研发制造品质的极致态度摆在第一位,老罗立马笑道:“那也得有钱才能投入啊,我做手机的时候也想过度投入。”

这一自我调侃,不仅让大家进一步领略到罗永浩的亲近可爱,也对哈弗品牌SUV更加肃然起敬。

实际上,正如罗永浩用自己顽强的拼搏逐步将自己打造成为“网红”一样,哈弗F7同样以自己强大的产品力而成为另一个“网红”。

哈弗F7汇集了全球6国8大研发、5大造型中心的研发力量,以及400余位一流工程师和IT专家的智慧结晶,从而拥有国际化的产品实力,成为长城汽车第一款“全球车”。

数据显示,哈弗F7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实现了强势复苏,销量环比增长达494%。上市一年多的时间里,哈弗F7已经累计销售超过17万辆,平均月销过万。

并且,哈弗F7在海外有着极为辉煌的成绩。不仅是首款开进克里姆林宫的中国汽车,更风靡于海外市场,助力哈弗品牌连续数月登上中国品牌在俄销量冠军之座。

哈弗F7所拥有的“听得懂人话”的AI智能黑科技,以及集齐了AEB自动刹车系统、驾驶疲劳探测、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等一系列智能安全辅助功能于一体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不仅让罗永浩深表赞赏,同时也是哈弗F7持续热销的直接原因。

钟述

有情怀,但更要有实力。所有的情怀都必须用实力去支撑,所有的“网红”也都有我们看不到的背后的努力。

科技直男罗永浩与AI智能网联SUV哈弗F7,乃至整个哈弗品牌之间,有着极高的相似度。也因此,他们才有了这场相互成就的直播秀。这场直播不仅再次展现出了哈弗在营销举措上的用心与创新,也让哈弗车型与网民走得更近,更进一步感知到中国智造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