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街赛道两不误,这就是英伦豹子的魅力?捷豹XE竞技改装案例

2020年04月13日 01:09:01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正在加载中...

玩车追求的就是个性、与众不同,所以有一个很苦恼的问题,就是路上跟你同款的车型实在太多了。因此有些小伙伴就会选择小众的玩车路线,比如说今天故事的主角: 小康和他的捷豹XE

这台捷豹XE是小康在2017年8月左右购入的,2.0T R-Sport版本,搭载最后一代福特2.0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当初买车就觉得 好看 ,也图个 小众 吧,还没深入了解改装潜力等因素。”

“买车后3个月开始改装,身边玩改装改装朋友很多,加上自己也喜欢。我的改装风格就是 尽量不破坏原厂平衡 ,保持一个整体的风格,在捷豹现有的基础上做修饰,唯一夸张的就是尾翼了吧。 ”

至于为什么走的是竞技路线?其实也离不开小康的朋友们,毕竟都喜欢 下赛道 。“竞技风格的改装主要是为了综合性能,在保证一定姿态的前提下,可以兼顾日常代步,平时也可以赛道上玩玩。”

“身边很多朋友喜欢赛道,赛道日经常和他们一起叫拖车去外地玩, 所以我们一般也 文明玩车,赛道飙车 。虽然我这个车真不快,也就当体验了。” 合法赛道玩车,给小康和他的朋友们点个赞!

除了下赛道外,小康还很喜欢参加聚会。“平常聚会也是 一有必到 ,很享受和别人交流心得,就是自己的工作时间有些尴尬。我是96年的,在设计院工作,平时开车接领导,轰隆隆,上班一迟到, 整个院 的人都知道了。”

虽然改车有不容易的地方,但是好处也有的嘛,那就是跑得快了。小康表示,工作遇到需要送材料时,他比所有人 送得快

“我自己基本都是购买一些大牌一点的正品套件,除了风刀还有底盘。 风刀是自己3D打印的,底盘件则是自己和朋友一起做的品牌SPEEDPASSION ,包括定制的前摆臂、后倾角束角拉杆,浮动刹车盘。 因为没人做这个车的底盘件,我们也算是全国独家了。

“最难忘的就是加尾翼,也是非常折腾的事情。因为捷豹后备箱软,没有专车专用的大尾翼。所以为了外观和稳定性,前后一共买了 7条尾翼 ,最后才有了一个现在的效果。”

“这辆车所有的细节,合位,以及包围、尾翼的搭配,都是自己设计的。后期会贴一些贴纸或者拉花修饰一下,最满意的地方也是 细节和尾翼 了吧。”看得出,对这条最最折腾的尾翼,小康是真爱啊。

当然,也有不满意的地方,而且看起来还不太好解决,那就是变速箱。“变速箱是ZF的8AT,可能是捷豹调教问题吧,自己用拨片比赛道模式S档快不少,直线加速用拨片也跟自动挡差距挺大,都2020年了,自动档跟拨片 差距还这么大 ...”

“唯一后悔的就是全款买车, 落地35.7万 ,购置税加保险,不包牌照。现在28万就能买到2.0四驱300马力的版本,其实本来应该贷款等3.0的,不过如果我买3.0的车,估计也不会有现在这个改装程度。玩这个车,我确实是 尽力 ,除了刹车轮毂避震等基础改装,要啥都没有。”

“目前改装费用,算上其他杂七杂八小配件的话, 接近20万 了。因为资金原因,暂时不会有太大变动,可能会去再刷几版程序,因为之前拉马力机发现,中后段动力损失严重。”

“外观除非有宽体,不然也不会变动了。宽体的话,如果资金允许,我可能会去找人定做,应该是以捷豹 XE SV Project8 为蓝图。”

捷豹XE SV Project8

“我爸以前看见排气声音大的车就骂,现在他跟我说,看见改装车他都 不说话了 ,真是委屈他了哈哈。因为我的车现在等于是全直通,没有阀门。其实也不炸,很厚实,高转有力,低转也挺家用的。我把车子给他开 ,他说确实舒服,就是 太闹了 哈哈。”

小众车有小众车的魅力,接受旁人赞赏眼光的同时,背后也会付出 更多努力 。大家喜欢保有量大容易改装的车型,还是另辟蹊径自行钻研的小众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