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魔改版RAV4”,威兰达有多大胜算?

2020年04月13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锐车评

双车战略在国内市场相当盛行,首先是大众尝到了甜头,随后,本田丰田也跟进,在两家合资车企中投产同一款车型,对其外观进行一些细小修改,分别不同命名。

在这些“双胞胎”车型中,有不少都取得了成功,比如本田的缤智和XRV,大众的朗逸和宝来。但也有失败的案例,比如东风本田的INSPIRE(英斯派)和享域就失败了。丰田也玩一车二卖上瘾,比如C-HR和奕泽、雷凌和卡罗拉。

最近,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兄弟车型广汽丰田威兰达上市了,指导价为17.18-24.18万元。那么,在RAV4的光环之下,威兰达能成功吗?

相比于RAV4,威兰达主要针对外观进行了一些修改。集中在前脸和尾灯、后保险杠等处,还是形成了较大的差异化。但内饰则基本没有变化,跟RAV4是一样的。

虽然目前这一代RAV4刚上市时,不少人都认为其前脸比较丑,但慢慢也就看习惯了、接受了。威兰达对RAV4的前脸进行了修改,使得很多消费者反而不买账,大部分人都认为威兰达的改动并不成功,把前脸还改丑了。

技术方面威兰达与RAV4是完全一样,基于丰田TNGA架构。动力系统都提供2.0L自吸和2.5L混动两套动力总成,两种动力都提供四驱车型。而且四驱车型的门槛不高,起售价为20.68万元。

配置上,保持了丰田TNGA架构车型高安全配置的特点,威兰达也全系标配8个气囊,除了最低配车型外,L2辅助驾驶系统也是全系标配。此外,除了最低配车型,前后雷达、天窗、无钥匙进入、自动空调都是全系标配,配置水平很高。

作为对比,RAV4荣放的起售价高3千元,但RAV4的最低配车型也配备了L2辅助驾驶系统,包括车道保持、全速ACC自适应巡航。总体来看,威兰达和RAV4的价格和配置并没有形成差异化,两者几乎完全一样。

技术、价格、配置没有形成差异化,这对于威兰达来说不是好消息,因为RAV4已经国产了三代车型,在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也是一款很能打的硬货。而且TNGA的RAV4也是先行上市,威兰达后上市,RAV4抢占了先发优势。

对于广汽丰田威兰达来说,唯一能有所作为的,也就剩下价格了,如果能在终端价格上给予更大幅度的优惠,拉开跟RAV4的价格差距,或许能有胜算,接下来就看广汽和丰田是怎么想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