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房自救,成了!海马汽车再推三款新车,MPV很抢眼!

2020年04月13日 10:22:01
分享到: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我们曾经讨论过2019年过得比较艰难的几家车企,包括海马汽车、力帆汽车和猎豹汽车。网友的那句“不到最后,你都不知道自己手里有多少套房”调侃,让我们对其中的海马汽车印象深刻。作为中国最早几批实现汽车领域中外合资的自主品牌,海马汽车靠着马自达的关系迅速走红,在中国市场早早占据了一席之地,当时的福美来甚至能与别克凯越一较高低呢!

巅峰时期,海马也有3.76亿元的“富余”,2017年开始走上下坡路,2018年净利润为-16.37亿,2019年上半年依然同比下滑14.67%,在售的海马8S海马S5、福美来F5等销量微乎其微。为了自救,海马汽车甚至几度卖房保壳。

出乎意料的是,海马汽车的自救奏效了。3月31日,海马汽车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公告中显示,2019年度营业收入46.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0.85亿元,成功扭亏为盈。虽然利润极低,但值得向海马汽车道声恭喜。

同时,海马汽车2020年的新车规划也一并曝光。据悉,海马汽车将在2020年推出新款8S、海马7X以及海马6P,覆盖SUV、MPV以及新能源领域,三款新车都将集中在二季度上市。

 ●2020款海马8S

现款海马8S

2019年7月初,海马推出一款全新紧凑型SUV——海马8S。点状式进气格栅、分体式大灯、悬浮式车顶设计等,使其整体看起来非常有特点。

现款海马8S发动机

动力部分,海马8S搭载了一台代号为HMA GA16-YF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账面数据比欧尚X7、新宝骏RS-5以及奔腾T77都要优秀。2020款海马8S暂时还未有具体消息透露出来,向来会针对配置部分做相关调整,外观和动力的受众接受度还是蛮高的。

海马7X

海马7X定位为一款中型MPV,外观设计与海马8S不同,风格十分夸张。车头格栅有点“玛莎拉蒂风”,不由得让人想起江淮新车的设计风格。内饰档次和科技配置也符合当下主流MPV的设定,不仅有大量皮质材料覆盖,还有大量镀铬材质点缀。中控贯穿式双联屏,内含的车机系统可以参照海马8S上的那套系统。

作为一款MPV,海马7X的车身尺寸/轴距在同级车型中有着主流表现,长宽高分别为4815/1874/1720mm,轴距为2860mm。车内有2+2+2六座和2+2+3七座两种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动力部分,可能会搭载一台1.5T和一台1.6T发动机,变速箱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海马6P

2月13日,在工信部发布的第32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海马6P就已经低调亮相了。它定位为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整体设计风格与海马S5很像。不过,车侧的蓝色拉花和翼子板处的“PHEV”标志,点名了它的身份。

根据申报信息,海马6P将搭载一套由1.2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净功率139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11马力。据悉海马6P将搭载自行生产的锂离子电池,该混动系统的综合油耗为每百公里1.38L。

最后说两句

2020年1月,海马汽车实现销量1147辆,2月实现销量134辆,数量都很少,而且据说它1-2月的产量都是0,这就有点耐人寻味了。不管怎么说,2020年,海马汽车依然在艰难前行。

另外,海马汽车一直为小鹏汽车代工,算是一种“开源”。如今小鹏汽车花1600万买下了福迪汽车的生产资质,双方的关系怕是要发生变化。若“开源”没了,只能“节流”,海马又该怎么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