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也能加价20万!领航员为什么会一飞冲天?

2020年04月13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昔日是王者,如今不甘心。

老实说,不少读者看了元宝的平行进口文章,会直接问购车事宜。

前不久,石家庄的一位耿总看中了指导价119.90万的林肯领航员总统版,可本地4S店要加价20万,所以想了解平行进口有没有相对应的车型?毕竟,林肯车型普遍打骨折的背景下,加价20万挺吓人的。

元宝捋了一下,现状有点尴尬。

这位读者要的总统版,与墨西哥产的平行进口车型配置相当,售价在110万左右。售价低了一些,但石家庄早已实行国六标准,国五的平行进口版在当地无法落户。客户又不太接受上外地牌,该怎么办?

另外,相信大家有些不理解:前有优惠6万的MKC、后有定价亲民的冒险家,林肯一直是个没架子的豪华品牌,怎么到领航员这儿就「飘」了?

一、全尺寸SUV少,加20万是什么宝?

事实上,领航员刚进入国内时曾加价到30多万,而且一车难求,相当火爆。当时平行进口版售价也维持在130万左右,利润可观。

身边一位因赌博沉底儿的大哥,就是靠着售卖这款车迅速翻身的。

至于蹿红的原因,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产品实力。国内购买全尺寸SUV其实没有太多选择,大致包括德系的GLS、X7,美系的凯雷德、萨博班和日系的红杉。

与这些竞品比较,换代较晚的领航员综合实力比较突出,核心词是新颖、全面、符合国内消费者需求:

领航员刚上市时,还没有宝马X7、老款GLS除了品牌,在动力、空间和科技感等方面都要弱于领航员。

萨博班的车身大小和豪华感倒是没问题,但它的大V8发动机意味着更高的关税和成本,挂着雪佛兰车标的萨博班要卖到100万以上,领航员当然是更合理的选择。

最大的对手是凯雷德,两者的品牌、定位和尺寸接近,但领航员占了新的便宜,它搭载的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比凯雷德的6.2L自然吸气能效更好、有劲还省油。

最后是红杉。这款车更老,一直在小修小改,除了可靠性和更低的售价,它基本没啥明显的优势。

可以说,在略显老态龙钟的竞品中,当时刚上市的领航员非常出彩,特别是取消大自吸后的动力系统,既节省了报关成本,也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于低油耗的需求。

一看这车好卖、有利润,经销商开始扩大库存,然而全尺寸SUV毕竟小众,市场需求有限,供大于需后,行情也就自然走低了。同时,在品牌号召力更好、产品更新的奔驰GLS和宝马X7的压力下,领航员的热度又弱了一大截。

目前,元宝在经销商内网了解到的行情是,中规领航员普遍平价或加价2-3.5万元左右,还有部分车源存在3万左右的优惠。

这么看,石家庄4S店的加价20万是不是太飘了,不想要销售业绩了?

二、国五降价国六涨,仅售本地是屏障?

事实上,领航员的行情下落,和平行进口有直接关系。

去年起,国六标准执行时间相继落地,国五身份的平行进口领航员想清仓,降价是迫不得已的选择,车型和中规基本一致、配置选择更丰富,同宗不同族,直接把4S店的中规领航员也拖下水了。

只是手握国六宝剑的中规领航员,拥有更多有恃无恐的资本,人家是不太着急清仓的,何况是在国外百余家工厂歇业的情况下。

就石家庄这辆加价20万的领航员来说,元宝分析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是本地库存,石家庄的林肯4S店只有一家,估计总统版的库存不会太多,而石家庄又要求国六标准,平行进口进不去,所以物以稀为贵,也不太着急卖;

▎其次是收、售的时间差,有可能是进车时赶上了热卖期,成本高了,如今行情走低,不想赔钱只能硬着头皮,试试能不能吊到大金主;

▎最后是市场管控,有些中规车存在仅售本地的规定,外地车源进不来也是小傲娇的原因。

面对这种情况,车主是最不爽的,明知道别的地儿有便宜车,还加这么多钱在本地买,肯定不甘心。

这时,在网上一搜索会发现许多售卖资源的公司,标题示例“北区领航员优惠3万,全国可上牌”,遇到这类信息最好慎重。

三、交完订金又变卦,何必独恋一枝花?

这些资源公司没有车,最大的作用是充当车主与4S店间的沟通桥梁,你要先交定金,才能获取具体提车的4S店。

常见的坑是:等飞到了提车地点,4S店告知没有现车,或提车需要加装饰或选择金融方案。买家如果反驳:“我明明已经订了车,合同上没说啊?”

这时,店里会说:“但你合同是和资源公司签的,订金是付给的他们,与4S店无关。要在店里买车,得听我们的。”

最后你还得和资源公司扯皮,来回折腾。

不是说资源公司手里没有靠谱的信息,只是有潜在风险,而且缺乏消费质量保障。如果您有熟人,可能会更好一些。

元宝觉得:类似耿总这种情况,大致有三种解决方案:

▎换其他车型购买,奔驰GLS和宝马X7都挺不错,而且更新时间更近;

▎考虑二手车,领航员的保值率一般,两年车龄平均售价在109万左右,品质和性价比相对更合适;

▎以落户地为中心,在之家不停更换所在城市,给周围的4S店打电话,寻找价格低、能全国落户的。实际上,资源公司手里的便宜车也是这么问出来的,就是比较麻烦。

车聚小结

豪车市场,车型的溢/跌价能力和品牌调性的联系似乎没有那么紧密,比如:

加价10万的丰田埃尔法与优惠5万的威尔法、加价40万+的奔驰G与优惠6万的CLS。这年头,有实力加价的,肯定都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具备其他竞品无法提供的特点,包括奔驰G的经典+豪华、埃尔法的名片+朋友圈。

尤其在海外的上百家工厂停产,及疫情带来经济压力的影响下,进口车市场正在加速两极分化,像奔驰G、雷克萨斯LX等热门车的加价幅度有上升趋势,销售热度高,库存减少;而相对中流的揽胜和X5等为了减少库存压力,优惠力度在逐渐加大。

无论哪种,一旦海外工厂无法及时复工,成交价应该都会上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