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家车企公布3月销量,三位数增长不稀奇,还有更厉害的

2020年04月13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昨晚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我的一个护士朋友援鄂归来,武汉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援鄂护士的撤离,说明那里的新冠肺炎患者人数大幅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正得到有效控制,这里为所有有付出的人们点个赞。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稳中向好,许多城市已经开始复工复业,之前跌入谷底的汽车行业终于有了回暖迹象,这点我们从车企公布的3月销量数据便可以看出。

本田

3月销量60,441辆,环比增长435%

4月3日,本田在其中国官网上发布了3月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数据显示,3月本田在中国市场销量为60,441辆,同比下滑50.8%。虽然销量仍然处于下滑态势之中,但是相比于2月的11,288辆,本田在中国的销量出现明显回暖迹象。

具体来看,3月广汽本田销量为32,205辆,同比下降50.1%,环比增长330%;3月东风本田销量为28,236辆,同比下降51.5%,环比增长642%。本田两家合资车企同样是同比下降,环比增长。

具体到车型方面,雅阁、思域和CR-V三款车型销量破万,成为3月本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担当。

我们预计4月本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会继续回暖,因为东风本田在武汉的3家工厂已于3月中旬复工;此外,广汽本田在3月31日推出了中期改款冠道和2020款缤智,本田即将满血复活。

不过,本田制定的2020年在中国销售155万辆的目标估计很难达成了,今年一季度本田在中国市场销量为222,108辆,仅完成目标的14%,剩下的3个季度要想完成任务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估计后面本田会下调今年在中国的销量目标。

上汽通用五菱

3月销量13万辆,环比增长1001%

看到3月上汽通用五菱在中国的销量后,我都怀疑他们是不是把罗永浩请来直播卖车了,销量突破13万辆,相比2月的11,800辆,足足翻了十一倍还要多,这哪是销量回暖啊,直接销量爆炸!

更加让人惊掉下巴的是,较去年同比增长近50%,上汽通用五菱能不能给新冠肺炎一点面子?这样的好成绩也让上汽通用五菱成为国内汽车企业3月销量榜冠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通用五菱还实现海外市场“开门红”,一季度出口量20,752台/套,同比激增254%。

上汽通用五菱热卖的背后,说明信赖其的消费者逐渐增多,而信赖的产生正是源自疫情期间上汽通用五菱一系列的优秀表现。如3天实现“五菱牌口罩”量产,76小时完成口罩机自主生产,快速研发交付智能移动测温车等,再配上“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非常赞的口号,上汽通用五菱在极短时间内就被全国人民所熟悉和信赖。

这两天,我们从上汽通用五菱官方还了解到,其各生产基地及供应链体系已经全面复工,全国终端经销商门店开业率也达到98%以上,成为整个汽车行业复工复产最早的企业。这让我们无比期待4月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可能会有更大的惊喜。

吉利

3月销量73,021辆,环比增长245%

说完上汽通用五菱,再来看看自主品牌老大哥——吉利。3月吉利在中国市场销量为73,021辆(包括吉利领克、几何三个品牌),虽然没有上汽通用五菱卖的那么火,但是也算不错了,尤其环比上涨了245%,回暖迹象非常明显。

具体到车型方面,博越、帝豪以及远景家族撑起品牌销量大旗,3月分别卖了15,096辆、18,358辆以及17,594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3月领克销量7,369辆,环比增长257%。

出口方面,吉利的表现不如上汽通用五菱,3月出口量为3,152辆,同比下滑60%。今年第一季度,吉利累计出口量为7,999辆。

本田一样,吉利也给2020年定下了一个非常高的销量目标(141万辆),如今第一季度已经过去,吉利刚完成这一全年目标的15%,接下来的日子可谓亚历山大。

但好的一点是,吉利今年的弹药还算充足,他们准备推出6款新车。前不久上市的ICON足够惊艳,接下来还有同样惊艳的领克05和领克06,之后还有两款吉利全新车型及一款几何全新车型,也是让人无比期待。有这些拳头产品,就算吉利今年没能完成销量目标,但也不会差到哪去,大概率还会是自主品牌的老大。

马自达

3月销量12,958辆,环比增长433%

4月3日,马自达在其中国官网上发布了3月在中国的销量业绩,数据显示,3月马自达在中国市场销量为12,958辆,同比下滑28.3%。马自达这么小众的车企,再加上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没超50%,真是挺让我意外的。

环比方面,较2月2,430辆上涨了433%,像坐火箭一样,回暖迹象非常明显。

具体到车型方面,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表现最好,3月销量为5,669辆;表现第二好的是CX-4和阿特兹,3月销量分别为2,732辆和2,582辆;表现最差的是CX-5,3月销量没能过两千。

此次一同公布的还有第一季度马自达在华销量,为36,351辆,同比下滑30.7%,这里面不光是疫情的原因,还和马自达车型数量少,更新换代慢,不愿倾听消费者声音有很大关系。

一汽红旗

3月销量8,618辆,环比增长129%

3月31日,一汽红旗公布了第一季度在华销量,突破25,000辆,同比增长88%,疫情期间还能拥有这个成绩,简直有些不可思议。

我们通过计算,得到一汽红旗3月销量约8,618辆,环比增长129%,销量明显回暖。

之前红旗一直是一个高高在上的豪华品牌,徐留平入主后,将其变得年轻和亲民,销量上有了显著提升。今年,红旗准备推出旗舰轿车红旗H9,不知道人气大增后的红旗,这回能否支撑得起高售价。

文中介绍到的车企,有吉利这样的大众品牌,也有马自达这样的小众品牌,但他们的3月销量一致性的出现销量好转,环比大涨的现象,说明跌入谷底的汽车行业终于有了回暖迹象,但疫情毕竟没有完全结束,想要回归到去年的水平线上,估计也要到下半年了。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