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项政策一出台二手车更便宜了,新车二手到底哪个更值也说不好了

2020年04月13日 12:06:1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在一些一线城市,想要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最大的阻碍并不在价格,而是受到政策的限制。摇号困难,指标有限这些限制都放缓了很多人购车的脚步。在这样的情况下,二手车就成为一个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即使是这样国内的二手车市场也因为种种原因迟迟没有繁荣起来,今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平息的疫情更是把原本的微小进步一下打回解放前。于是在各个城市相继推出补贴政策的同时,二手车也终于决定降税。

此前在二手车征税方面一直按照3%-征收率减按2%收增值税。就在近期,国家财政部宣布从今年五月一日开始直到2023年最后一天,所有二手车都会由原来的3%-征收率减按2%收增值税改为减按5%。这样一来,经销商的利润空间更大,也就可以通过大幅度降价来吸引更多用户。

除此之外,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也会逐渐落实。未来,从外省或者外市购入的二手机动车将会不受环保标准及年份等等限制。也就是说,对于同一款车的选择,消费者可以有更多的横向选择,以更低的价格购车。只不过这项政策如果要全面取消要走的路还有很长,目前真正落实的城市并不多,毕竟要让当地承担外省来源车辆造成的污染等问题也是不公平的。

其实不管是针对新车的政策补贴还是二手车的增值税缩减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尽快重振汽车市场的繁华,不过增值税的降低从数字上来说应该不会对二手车的造成什么重大影响,降价也只会在合理的范围内是,所以这项措施执行后的效果还是需要观望的。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