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MX-30将“国产”上市,对开门设计+长安的动力

2020年04月13日 12:20: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创驰蓝天之父”人见光夫曾说,“内燃机还有30%以上的改善余地,从实际油耗与电耗的全生命周期二氧化碳排放量来看,完全可以实现与电动汽车相同水准”,“应该推进重视这方面的政策,为寻找真正可持续能源争取时间”。

然而,各国并没有给马自达这个时间,毕竟就全球汽车工业来说,马自达的确是一个“微不足道”的车企,无法左右时代前进的方向。所以,不情愿归不情愿,电动车还是得造。近日,我们从海外媒体获得消息,首批500台马自达MX-30将于2021年初在英国实现交付,起售价为26995英镑(约合24万元人民币)。

MX-30是马自达首款量产的纯电动车型,Kodo“魂动”设计语言用在这样一台纯电动SUV上依旧有着极高的颜值,虽然它是一款纯电动车型,但车头依旧保留了小面积格栅,两侧大灯组采用了黑底设计,在不点亮时,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有一定神秘感。MX-30的整体设计更偏向于传统燃油车,让你更容易接受这样的设计。

马自达MX-30定位于小型SUV,车身尺寸为4395/1795/1570mm,轴距为2655mm。因为长车头和流线型的车顶设计,让整个车身姿态看起来更加修长、流畅。当然,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会侵占一定的后排腿部及头部空间。不过,马自达还是采取了一定的措施来“补救”。

比如C柱之前基本还是保留了平直的车顶设计,并且通过三角形的车窗以及倾斜的D柱来营造视觉上的“掀背”,考虑到了一定的实用性。该车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在第二排使用了后铰链门,即对开门的形式,无B柱的设计,也让后排乘客进入车内变得相当轻松。所以我们认为这可以被看作是与马自达更具运动感的产品的结合。

内饰方面,马自达特别强调简约的风格,从朴实实用的角度出发,使用了大量天然材料,例如中控台的木质饰板来自于非砍伐的树木,门板使用的是再生塑料制成的纤维,织物座椅面料也来自可回收材料,这些都用来呼应其纯电动车的身份。并且史无前例地配备了3块全液晶屏幕,当然了,中控台上方的屏幕尺寸依然很小,为的就是不影响驾驶。

续航能力是MX-30的一大痛点,因为要兼顾轻量化,它仅配备了一块35.5Kwh的电池,实际续航里程不会超过240公里,只能算是电动车里面的入门车型。

不过,驾驶体验是马自达MX-30十分强调的一个环节,尽管单电机仅能输出143匹马力,但得益于轻量化和e-GVC Plus矢量控制系统,驾驶员依然可以享受到平顺的动力输出和出色的动态响应。由此可见,MX-30更多是专注驾驶乐趣和“人马合一”,续航里程并不是优先考虑的。

所以,空间小、续航短、价格高的纯电动汽车MX-30也似乎与中国市场无缘。不过我们近期从一篇外媒报道中看到,马自达的CEO Akira Marumoto曾透露,即将推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纯电动汽车,新车有可能会在2020年上市。

据悉,新车将会是SUV车型,代号“J59E”。目前马自达仅有MX-30一款纯电动车,所以我们不妨可以大胆想象一下,这台车也许就是海外版MX-30为了适应中国市场环境而做出改进的版本。新车将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共同开发,其中马自达负责车身设计等其他领域工作,长安则负责电池、电机等零部件。

目前,长安旗下纯电动SUV车型主要为CS15 EV和 E-Pro,全部基于CS15平台打造,因此国产马自达纯电动车或将采用与E-Pro相一致的动力系统。E-Pro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45N.m,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01km。如果长安在这台马自达纯电车型中使用了与之相同的动力系统,你会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