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罗直播带货哈弗F7 这波操作太骚了

2020年04月13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这几天汽车圈最轰动的新闻,莫过于老罗直播带货哈弗F7

对于直播卖车,无论是车企还是媒体还是消费者,其实都打了个问号:

作为大宗消费品,有多少人会在直播间下单呢?要知道老罗第一场直播带的最贵的也不过是价值4000多的小米10,而哈弗F7起步价都高达11.1万。

这次会不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4月11日,哈弗官方给出了老罗带货的数据:

直播现场12辆半价哈弗F7瞬间售罄,11357张2777元的优惠券被网友疯抢,预估销售额15.65亿。

可能有人会说这个预估销售额没有意义,因为这11357张优惠券并不一定就会产生最终购买。但即使打个半折,预估也能给哈弗带来5000辆左右的销售,接近哈弗7平均月销量的一半,仍然非常可观。

即使退一步,这些优惠券最终成交的订单极少,对于哈弗来说,也仍然可以说是成功的。

首先,老罗本身拥有巨大的流量价值

作为一个本身就极具话题性的人物,老罗上抖音开直播的消息一公布就霸占了各大社交媒体的头条,10天的时间,罗永浩自己抖音粉丝数量也从4月1日的493万陡增至858万,获得点赞707万。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老罗在直播时会带什么货,为什么会带这些货无疑都是个有趣的话题。所以哈弗F系成功地蹭了一大波老罗直播带货的热度。

百度指数显示,哈弗F7的搜索指数在4月10日这天达到其三个月以来的巅峰,很显然,这是老罗巨大的流量价值的体现。

其次,老罗在直播过程高频次地口播实现了精准的品牌传播

直播一开始,老罗就透露当晚直播会有个大的惊喜:半价买哈弗F7

毫无疑问,半价买哈弗F7是老罗当晚直播的压轴戏,也是最令网友期待的。

直播过程中,每隔30分钟老罗都会口播半价抢购哈弗F7的信息,还邀请了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飞到直播间互动,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哈弗F7这款车和长城汽车,赚足了眼球,成功实现了破圈营销,让哈弗F7为更多消费者所关注。

再者,老罗的粉丝和哈弗F7的目标消费群体高度重合

众所周知,老罗的粉丝主要是科技数码粉,而哈弗F7正是定位AI智能网联SUV,所以哈弗F7的智能网联属性很容易获得老罗粉丝的认可。

还有数据平台预计,罗永浩直播间观众近八成都是男性,女性观众占比只有两成,这也和哈弗F7的目标消费者保持一致。

另外,老罗直播与李佳琦、薇娅主要考虑价格不同的是,老罗更注重产品品质本身,老罗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选择的产品必须卖出了足够大的销量,有足够好的口碑,好用,实用。

从这个角度来看,老罗对哈弗F7无疑是非常认可的,老罗的背书无疑也提升了哈弗F7在粉丝心目中的品牌美誉度。

哈弗F7也确实契合、超越了老罗的选品标准:上市一年多,平均月销破万,这在SUV市场已成红海的当下,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成绩。

更让老罗认可的应该是哈弗F7的智能化,其智能网联系统可以实现智能语音、智能娱乐、智能出行、日程管理、路书等各种智能化操作,还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功能,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所以,老罗和哈弗F7的合作是真正的交个朋友,双方彼此欣赏,成就双赢。

总结

哈弗来说,这次和老罗交个朋友,无疑是名利双收:

一方面收集了潜客,实现了预销售;另一方面则是实现了高精准度的品牌曝光,成功进行了破圈营销,收割了巨大的流量。

这样双赢的结果显然是李佳琪、薇娅们在直播间单纯卖车达不到的。

不过,后来的车企要想学习哈弗,可能很难达到哈弗这样的效果,随着老罗直播的常态化,其直播事件的新闻性和关注度自然会急剧下降;另一方面,通过直播想真的实现卖车,在现阶段还是太难了。线上线下如何融合,如何不侵犯现有经销商的权益,如何说服消费者下单,都还没有人做出成功的案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