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最便宜的后驱豪华真的值得买吗?

2020年04月13日 13:52: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千呼万唤始出来,目前国内售价最亲民的后驱豪华中型车凯迪拉克CT4终于在4月8日上市,前期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3.97万元和25.97万元,两车均搭载2.0T+8AT的动力组合,差异主要体现在配置、用料和售价上。那么两款车哪个更值得买,凯迪拉克CT4又为什么会有如此高的期待?

作为凯迪拉克家族全新入门级车型,CT4可视为凯迪拉克ATS标准轴距版(以下简称ATS标轴版)的继任者,而ATS标轴版上的那种良好运动基因自然在CT4上得到了很好的延续。

运动仍然是CT4的灵魂,这不仅体现在激进而张扬的外观设计和恰到的内饰搭配上,而且还有后轮驱动、50:50黄金车身比例、2.0T发动机、6.9秒百公里加速成绩的实力兜底。

与ATS标轴版相比,CT4同样采用了Alpha后驱平台打造,不过平台已经从第一代升级为第二代,新的平台采用了诸多轻量化的设计,包括铝合金前下控制臂、铝合金转向节的轻量化材质的运用,有效降低了簧下质量,在操控方面将带来更纯粹的体验。

在这个一味求大的年代,CT4难能可贵地保留了与ATS标轴版相同的轴距,对于追求操控的驾驶者来说,灵巧的车身是一道很合口味的菜。

相比ATS标轴版,CT4对车身进行了加长,甚至比轴距加上后的ATS-L还要长30mm。所以在视觉上更加修长,并且拥有了更长的前悬和后悬,好处是可以为驾驶舱预留更多的空间,所以从实际的体验来看,CT4第二排的纵向空间比ATS要好。

另外,CT4搭载了凯迪拉克云电子架构,官方表示相比上一代整车信息处理速度提升了5倍,能够让车辆时刻保持最先进的智能状态,更迅捷、更强大、更安全的驾控体验。

从尺寸来看CT4介于A+级和B级之间,官方将其定义为是“中小型新美式豪华后驱轿车”,目前这一细分市场的豪华车型并不多,不过从价格来看,它的目标主要瞄准了奔驰A级2.0T和宝马1系2.0T这一类的豪华车型。

动力对比

与竞争车型相比,CT4在动力和价格上更具优势,而且采用了唯一的后轮驱动。

车身尺寸对比

而在车身尺寸上,CT4似乎比其他两款车型都要大,有“以大欺小”的意思,但也不要只盯着车身尺寸看,因为CT4搭载了直列四缸发动机,发动机采用纵置布局,相比其他两款车型的横置发动机布局,发动机将占用更大的空间,再加之后轮驱动的缘故,所以空间上并没有因为尺寸的优势而占到多少便宜。

显然CT4是一款价格更亲民,且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运动型车。

CT4目前提供两个配置,分别为时尚型和精英型,其中精英型搭载了18英寸耀黑铝合金轮毂,视觉上更显运动,当然除了外观的细微差别外,两车在配置上又有什么区别,哪款更值得买呢?

即便是入门级车,CT4的配置也不低,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LED大灯、无钥匙启动、皮质座椅、运动外观套件、自动大灯等均有配备,而诸如智能主动式进气格栅、全车无钥匙进入、主动刹车系统、换挡拨片、ANC主动降噪静音技术、零胎压继续行驶等高价值配置也不缺少,可谓入门即高配。

在两款车型中,买买君推荐售价25.97万的28T 精英型,28T 时尚型的配置虽然已经足够丰富,并且在动力和操控上的体验没有什么区别。但在配置方面,精英型多了氛围灯、座椅记忆、腿托、Bose音响、倒车影像、感应雨刷等,轮毂升级为18英寸,并且做了熏黑处理视觉上更显运动,座椅改为真皮,增加了副驾驶电动座椅调节等配置,体验上将更加舒适,而且这些配置只需增加2万元。

作为凯迪拉克全新车型,CT4采用了时尚运动的设计,配置也颇为诚意,而与奔驰A级、宝马1系等车型相比,CT4是唯一一款后驱车型,动力也是最强的,同时在售价上也比较亲民,至少是目前消费者能买到售价最实惠的后驱三厢豪华车,所以对于那些追求运动和操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吸引力还是蛮大。

另外CT4提供两款配置,对于选择困难症的消费者来说,免去了纠结的烦恼,如果你的预算充足,那就直接上顶配的精英型,舒适性配置更高,并且配备了更运动的18英寸曜黑铝合金轮毂;如果你预算有限,“低”配的时尚型也不赖,智能主动式进气格栅、换挡拨片、ANC主动降噪静音技术、零胎压继续行驶等高价值配置一个不少,可谓入门即高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