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锐际卖这个价,真的不会亏本么?

2020年04月13日 14:36:01
分享到:

2020款福特锐际2.0T四驱嘉享款

初见锐际,满是疑惑

12月中,我们极驾客众多大佬里最直男、最魁梧的一位,从杭州试驾完福特锐际归来后对我说的第一句话:“这台车太棒了!”他当时说的语气和神态我现在还能表演出来,我暗自疑惑这车能有多好?要知道他可是一个试完AMG会直接说:Rubbish!爱憎分明,直的不能再直的直男。带着这个问号,我拿着锐际的车钥匙,开启了和它5天4夜的甜蜜之旅。

多功能方向盘

运动标杆这词,实至名归

2020款福特锐际2.0T四驱嘉享款

调整好合适的坐姿,眼前是家用城市SUV那熟悉的味道。中控那块硕大的12.3英寸液晶屏幕是绝对的亮点和加分项,因为同级其他合资的日系和德系SUV的人机交互系统做的都不是太好。液晶仪表盘我甚至找到了一丝丝林肯的风范。我心想:这台车可能又是舒服的美系调教吧,20多万的SUV都大同小异,不都这样么!然而福特给了我当头一棒。

福特锐际SYNC+智能车载系统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踩下油门的第一脚,轻快的提速就像芭蕾舞者的小跳步,这是你能明显感受到的一种充沛动力,因为不管你怎么踩,发动机的响应、油门的响应、车身动态的响应,始终保留着这一份“轻快”。拜托!它可是全系标配了248马力、393牛·米的2.0T发动机。这悬挂,好整!满满的欧系运动调教。我知道悬挂整是听起来非常悬乎的一个形容词,但是锐际在过减速带、路面小坑时候底盘的那份干脆,绝对是20万甚至30万+级别的从容。它绝对不是偏向舒适的调教,因为路况不太好时,仍然会有比较多的路面信息传递到你背部和臀部,但我喜欢!冲着这一份干脆,这呼之欲出的运动感,我确信了这台车不简单!

标配自动驻车和驾驶模式选择

2020款福特锐际2.0T四驱嘉享款

用稍快一点的速度拐入林间小路的两个S弯,方向盘精准的指向性出乎我的意料,即使在同级以驾驶乐趣著称的马自达CX-5上,我也没体验到这般精准的转向。再细品,锐际弯中的车身姿态灵活的像一台小号两厢车……以一台SUV来说,侧倾抑制的很好。有四驱的加持,我敢在弯中再加一些油门用更快的速度去出弯。我脑袋里真的怀疑自己开的是不是一台福克斯……

2020款福特锐际2.0T四驱嘉享款

我很久没有在一台车上手开了5分钟之后连说5个卧槽了。我敢以自己汽车编辑的饭碗打保票,福特锐际在运动性和驾驶乐趣这一点上,是同级别合资紧凑型SUV中最好开的那一个,很难再找到比它更有驾驶乐趣的了。

回看锐际,疑惑更深了……

从驾驶体验上来说,我认为福特锐际这20万是花得超值的。前面提到全系标配的248马力2.0T发动机、四驱系统和铝合金的下摆臂,加上工程师用心的调教,成就了这样的驾驶感。而它标配的可远远不止这些仅在驾驶体验上的硬件。

2020款福特锐际2.0T四驱嘉享款

我给大家列了一些我们消费者喜闻乐见和常用的配置,如下:

四驱系统

无钥匙进入

远程启动

多功能方向盘

主驾电动座椅

全新SYNC+系统

带车联网和语音控制的12.3英寸中控液晶屏

带PM2.5过滤的自动空调

倒车影像

定速巡航

自动驻车

驾驶模式选择

前后和靠背可调的后排座椅

后座空调出风口

全景天窗

主副驾安全气囊

膝部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囊

刹车辅助

等等等等……

这一切在福特锐际上都是标配,顺便说一句这台车的空间也不小,而它的价格仅需18.98万元-21.88万元。

2020款福特锐际2.0T四驱嘉享款

想到它的价格我又陷入了思考,我真的会怀疑福特在这台车上不会亏本么?合资、配置丰富、200+马力的发动机的紧凑型SUV,这些关键词加在一起,搜索出来的车型,我印象里价格怎么着也得23万+吧?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如果大家真的去对比和试驾过后同级别其它车型的话,就能理解我那时的心情了。

2020款福特锐际2.0T四驱嘉享款

整个清明节小长假我是和福特锐际一起度过的,坦白说,这台车让我印象深刻。我问了我其它试过这台车的同事,一个说:锐际真的猛,另一个说:这车真的性价比超高。看来我们这帮臭汽车编辑对这台车的认可度还是挺高的。它也有缺点,我并不是非常喜欢它前脸的设计,外观嘛,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它变速箱急加速时的换挡速度可以更快一些,但我认为这些都无伤大雅,真正喜欢上它的人根本不会在乎。以后别人再问起你20万价格区间买什么SUV好,自信点,告诉它福特锐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