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货车防追尾神器”,小车再也不怕钻车底了

2020年04月13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交通事故中,追尾是我们平时最常见的事故,前车一脚刹车,后车一不留神,就发生了。在众多追尾事故中,小车追尾大货车的杀伤力可以说是最高的。

都知道,轿车追尾大货车,因为车高原因,轿车往往容易钻到货车车底,甚至在惯性作用下,轿车车顶也能被削平,再多的安全气囊也无济于事。

为了减轻轿车追尾大货车时的杀伤力,国外一家公司发明了一款“货车防追尾神器”— Scorpion11TMA。

Scorpion11TMA就像是在货车尾部安装了两节尾巴,由支撑框架连接在一起的支柱和铝蜂窝芯组成,整体色调使用的是具有警示作用的黄色。

为了降低风阻和燃油效率,阀芯采用开放式设计,且阀芯由铝涂层的模块盒子封装,内部是用来缓冲撞击的能量吸收垫,这样小轿车撞上来,冲击力会被卸去大半,降低伤亡情况。

Scorpion11TMA可以自动升降,不需要时,可以遥控使其折叠升到车厢顶部。

它还配有各种信号灯,刹车、方向、行车灯等等,不管是静态还是动态,都能让后车醒目的发现它的存在。

最后来看看Scorpion11TMA的碰撞测试。

正面撞击测试,轿车以每小时110公里的速度撞来,避开了货车的“死亡车底”。

侧角撞击测试,与不加Scorpion11TMA的货车碰撞相比,安全性更好。

这款装置据说已经通过2000多次测试,可以说是眼下比较安全可靠的防追尾装置,不过国内目前还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