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路突然刹车失灵,撞树好还是撞墙安全?不要选错了

2020年04月13日 15:53:08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虽然在日常生活中出现刹车故障的概率很低,但并不是没有,我们也别以为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而不去了解刹车失灵时的处理办法。因为一旦刹车失灵,本身就会让车上人员陷入危险,加上不懂得采取正确的补救措施,那么事故真的无法挽回了。

当然,也有司机会比较关心这个问题,如果开车突然刹车失灵,大力踩刹车也无济于事,是该撞树好还是撞墙好?哪个会更安全?

首先如果选择撞墙,要知道防撞梁是平行于墙面的,相对来说碰撞面积比较大,所以对车内成员的伤害会更小。另外,要是副驾驶上没人,我们还可以选择汽车和墙面形成一个角度撞上去,让副驾驶一侧受力更大,更好地保护驾驶员一侧。

但如果是选择撞树,相对来说,防撞梁和树之间的受力面积较小,车身很容易发生变形,伤及到车内乘客。所以一旦发生刹车失灵,要是撞墙和撞树之间做做选择,那么比较建议选择墙体,相对来说更安全。

当然,如果周围没有树或者墙等障碍物,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化险为夷:

发现车子刹车失灵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手动挡车型可以依次连续降档,让发动机的牵引力介入制动,然后配合拉手刹看能不能把车速降下来。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缓缓用力把手刹拉死,不不能一次拉死,不然很容易使后轮抱死,发生侧滑或翻车。但前大部分都是自动挡车型,我们只能尽量配合电子手刹进行减速,尝试多次拉起按下按钮。

如果是在高速上发生刹车失灵,我们可以寻找紧急避险车道进行减速,避险车道上铺着厚厚一层增大轮胎和地面摩擦力的碎石,入口和尽头都堆有可减震轮胎,以便让车子停下来。当然这个一般是设置在较易发生事故路段,如果恰好遇到那可是非常幸运的事了。

要是上面的方法都没用,那我们就只能认真观察路况,要是靠山体的,可以将车子蹭向山体。让侧面整个车身面积和山体接触,增加摩擦力,降低车速,这时候两手一定要握紧方向盘,这也是迫不得已的办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