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绿灯前车不走,后车压线变道合理吗?扣分罚款可以申诉吗?

2020年04月13日 16:08:0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不少车主基本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比如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前方的车主因为过于专注的玩手机,白白浪费了一个红绿灯。之前还有相关新闻报道,某一城市有个司机因为疲劳过度,直接在车里面睡着了,导致浪费了好几个红绿灯的事件。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果各位车主真的遇上了这种情况,要怎么办?

在路上出了类似的事故:前车发生了一些意外因素走不了了,后面的车这时候如果压线超车,面临着严重的扣分罚款行为,可不可以去相关交警部门进行消分罚款处理呢?

首先我们要认清楚:绿灯不走是违法行为。无论是汽车还是摩托车,如果是滞留的时间过长,那么被扣分罚款也是理所应当的。这里要温馨提示一下车主,不能因为前车只是走神,汽车只是停留了一会,就压线通过,这样申诉是完全没有效的。有交通法规定,绿灯亮时,如果车辆不行驶,那么按照未按交通信号灯和影响路况等条例进行扣分罚款。

车主开车上路,遇到前车绿灯不走,建议多次鸣笛示意通行。这样做首先既能为车主"扫雷",排除特殊情况,同时到时候如果压线通过了,也为申诉能提供很好的证据,大大提高了成功率。

如果前车因为故障,那么此时后车最好配备有行车记录仪记录,如果没有行车记录仪,只要不是特别偏僻的路段,也有交通信号灯自带的监控备份,但是一般来说,车主最好配备自己的行车记录仪,确保十足的真实性。

压线通过后,建议等待罚单到后再去申诉,因为每天的特殊情况,处罚后台也会做出相应的处理。如果是你们遇到这种前车不走的行为,车友们有更好的处理方法吗?留意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