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3系劲敌,改款如换代,30.58万起,全系2.0T+双面孔

2020年04月13日 16:43:07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宝马3系劲敌,改款如换代,30.58万起,全系2.0T+双面孔。

宝马3系率先完成换代,并实现销量逐渐增长之时,作为在华深耕时间最久的豪华品牌,奥迪岂会坐以待毙、放任不管?4月10日,全新奥迪A4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市场指导价区间为30.58-39.68万元。虽然此次上市的全新奥迪A4L为中期改款而非换代,但其带来的改变却丝毫不输于改款带来的震撼。

在年轻化、运动化成为当下汽车设计新潮流之时,最懂中国消费者喜好的奥迪自然知道该怎么做。全新奥迪A4L不光有更年轻、运动化的外观升级,还大幅提升了车辆智能表现,带来了更大的车身空间,同时将智能四驱系统下放,降低了四驱车型的门槛……全新奥迪A4L一切的改变和升级,都为了能再次引领豪华B级车市场。

全新奥迪A4L的外观设计更加年轻运动,跟现款车型相比有不小的改变。宽阔扁平的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营造出了更低的前脸视觉效果,车身线条也更加动感。此次全新奥迪A4L还首次引入了奥迪RS系列设计元素,S-line车型使用了钛黑蜂窝状进气格栅,进气口采用铝制饰条,塑造更运动的外观。此外,还推出了动感型与致雅型的双脸版本,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车灯是全新奥迪A4L的重头戏,新车全系标配了LED数字化日间行车灯和分段式LED尾灯,前车灯造型也进行了改进成了分段式;顶配车型支持矩阵式智能LED技术,可更精准地照亮行车道路。尾部LED灯提供动态转向信号,显示动态效果,与前大灯相呼应,点亮后效果极佳,不愧“灯厂”美誉。

内饰提供了升级后的奥迪虚拟座舱,配备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屏;此外,像Bang & 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19扬声器)、全景天窗、双区自动空调、USB接口、驾驶模式选择、一键启动等配置同样配备在了新车上。新车长宽高为4851mm(致雅型)/4858mm(动感型)、1847 mm、1439mm(舒适悬架)/1411mm(运动悬架),轴距2908mm,跟老款相比长度增加了14mm/21mm,宽度增加了4mm,有更充足的驾乘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取消了传统的中控台旋钮,采用10.1英寸高分辨率的MMI触控显示屏,并搭载了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引入了智能手机已相对成熟的生态系统,可实现酷我音乐、喜马拉雅、智慧停车付款、优享加油付款等操作及功能,为用户带来了方便智能的用车体验。

新车全系标配了第三代EA888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2V微混动系统,跟现款奥迪A6L一样,燃油经济性表现不错;全系标配7速S 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低、中、高三种调校版本。三种版本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35TFSI)、190马力(40TFSI)和252马力(45TFSI),最大输出扭矩为270/320/370牛•米。

值得注意一提的是,190马力(40TFSI)的车型还首次引入了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降低了四驱系统的门槛。悬架采用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并提供舒适悬架/运动悬架两种悬架。顶配车型上还在国内首次引入了运动型悬架,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操控体验。

从2003年引入国产至今,奥迪A4L不仅是奥迪品牌在国内的销量冠军,同时也是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豪华车之一,至今已收获超过126万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历经9代更迭,集高颜值、强大脑、强动力等品质于一身的全新奥迪A4L,再度树立起了豪华B级轿车市场的新标杆。

更运动化、年轻化的外观造型,更智能的车辆表现,以及更大的空间表现,下放的四驱系统都让中期改款的全新奥迪A4L不容小觑,从目前的产品力来看,全新奥迪A4L竞争宝马3系应该问题不大,现在就等奔驰C级换代车型的到来了。届时,豪华品牌的B级车之争,或将开启新的竞争局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