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罗永浩的黑眼圈与牟其中的智能手表

2020年04月13日 18:1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相信很多人,看完了罗永浩的首场汽车圈的带货时刻之后,都跟我一样,有一种五味杂陈的感觉。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当很多人仍然对于罗永浩的这句金句念念不忘的时候,造了八字刚刚一撇手机的老罗,已经开始冲到直播间带货了。

带着非常单纯目的——为了偿还造手机项目而欠下的一屁股债,杀入电商直播间的罗永浩,在经历了第一场的意料之中的各种不适应和出道即巅峰的超高流量之后,终于跟随着李佳琪的脚步,开始接了车企的单子。

这一次同罗永浩同框出镜的是长城汽车。

作为哈弗的旗舰车型F7,直播现场半价哈弗F7瞬间售罄,11357张2777元的优惠券被抢空。直播现场,每隔30分钟罗永浩都会口播半价抢购哈弗F7的信息,与此同时,作为一个主播新人,罗永浩两场直播带货总额达到了1.4亿、累计观看人数超6000万。

单从这两场来看,流量大户罗永浩显然成功地贩卖了自己的情怀和过往积累下来的庞大流量,用了非常短的时间进入头部带货主播行列。而花6000万签下罗永浩的抖音,也正在展现自己进军直播电商的野心。

但是,硬币总有两个方面,从数据上而言,哈弗可以说是有所斩获。而作为中国第一代网红的罗永浩的直播带货是否能继续火爆下去呢?汽车圈是否能够复制罗永浩与哈弗的模式?这确实一个值得深思的话题。

第三方数据显示,罗永浩的第二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为1142.7万,相比上场下滑了76.2%,开播一小时,直播间的观众人数保持在60万左右,较第一场300万的峰值人数暴跌80%。带货上,这场直播订单量为37万,相比上场下滑了59.4%,而销售额为3442.7万,相比上场下滑了69.5%。

毕竟,这并不是罗永浩熟悉的舞台,而从罗永浩对于直播若隐若现的抵触情绪,已经显而易见,他就是期望站在直播的风口赚笔块钱,尽快还债了事。

直播卖货带来了分分钟瞬间变现的感觉,相信对于罗永浩而言,是一场之前前所未有的震撼与刺激,“还是这个赚钱快!”作为搭档朱萧木的调侃,也第一时间得到了罗永浩的回应。与在制造业苦哈哈的死磕供应链,一点点地做品牌,面对数不胜数的质疑相比,在直播间谈笑风云间就能“躺着赚钱”,有几千万白花花的银子入账。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穿着皮围脖的匠人罗永浩或许再也回不去了。而带着大大的黑眼圈,时常露出疲态的直播间里念错稿的罗永浩或许将成为了未来的“新常态”。但在直播间,你永远不会见到他在新东方三尺讲台上的指点江山,你不会看到在锤子发布会上的热泪盈眶,而是在直播间里去叫卖曾经不屑一顾的竞品手机的一位中年胖子。

但这就是急遽变化的大时代下风口里的众生相,时间改变了很多,人人都想追赶上下一个风口。

在许知远最近一期《十三邀》中,他去拜访了曾经的一代商业枭雄牟其中,这位曾经集首富和首骗于一身的商业大佬,这位曾经上演拿罐头换飞机的惊天戏码的第一代创业者,出狱之后隐居在北京西郊的一处民宅之中,而除了抛出类似风投的“满目鲨鱼苗计划”之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这位接近耄耋之年的老人,此时手臂上带着一块智能手表。

“在这样一个时代有这样一个人,有这样一个人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这个牟其中对自己的平淡无疑的个人评价,但也石破天惊地描述了个人与时代的关系,商业与时代的关系。

无论是直播间里漫不经心的罗永浩黑眼圈,还是仍然期望继续实施“南德试验”的牟其中戴着的智能手表,实际上都是浓缩了这个大时代烙印的个体,不管你乐意不乐意,不管你是不是有着强烈的自我意识,但实际上,历史技术潮流就是这样裹挟着产业和个体冲向未知的未来。

“直播是未来互联网的水电煤”。直播早已渗透用户的日常生活,据艾媒咨询预计,2020年,直播电商市场规模达9610亿,同比增长111%,接近万亿水平。2019年直播电商之于电商大盘的渗透率为4.1%,有分析预计2020年渗透率在7%~9%之间,直播电商赛道红利基于低渗透因素将继续显现。

而汽车厂商在苦熬了多年车市寒冬之下,在2020年遭到了新冠疫情的极限施压,前2个月的销量暴跌,零部件的断供危机,终端销售需求冰封,令整个汽车产业四面楚歌,雪上加霜。

从目前来看,汽车直播要想成为销售的主力军仍然力不从心,面临着重重的困局和天生的短板,但直播终将会击溃汽车营销与消费目前的闭环,直播+汽车的趋势不可逆转,不可阻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