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给不了的面子,特斯拉反而给年轻人搭了个台阶

2020年04月13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特斯拉是一个很厉害的品牌,马斯克也是非常牛的人物,但有人把特斯拉比作汽车界的"苹果"公司,我是非常不赞成的,这个人要么不懂汽车行业要么就是不懂苹果公司。我知道特斯拉很好,但我始终Get不到特斯拉的卖点,或者说它现阶段吸引我的地方。

为什么要说现阶段呢?如果,中国允许汽车可以在道路上使用自动驾驶功能,那么我也可能会把特斯拉作为我的买车目标,但目前这种情况,你花现在手里的钱,去买不知道未来哪一天才会允许你合法使用自动驾驶(双手脱离方向盘),显然不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不过特斯拉在国内的销量着实不错,在今年3月份,特斯拉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02万辆。对于传统燃油车品牌来说这个数字或许不值一提,但是作为一个初入中国市场上的初创新能源车企来说,这可谓是实实在在地给了那些"造车新势力"一耳光,不是老百姓不买新能源,而是老百姓不买你的新能源。

很多人说国产后的Model 3很有吸引力

这个我也一直Get不到,作为汽车编辑,我的工作日常就是接触各种汽车,30万元左右的价位主流热销产品也就是BBA的那几个,最近可以带上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这些个豪华品牌,虽然各自有各自的瑕疵,但在产品基本做工这一点上还是对得起30万元这个价格的。而特斯拉的Model 3……明显感觉差点意思。注意,我说的不是豪华程度上差点意思,而是基本做工上差点意思。

事实上,很多车主也都明白特斯拉Model 3的做工,但依然对它趋之若鹜,我问他们为什么?有人回答我续航。没错,长续航版本的特斯拉拥有668公里的续航里程,这一点确实做到了傲视同侪,但是考虑到它的售价我认为这个续航里程可以作为Model 3的亮点,但仍然称不上是核心竞争力。而且我认为,就算是比亚迪把秦Pro的售价干到30万,怼出700KM的续航也不是什么难事儿。

那么特斯拉的竞争护城河到底是什么?

我个人认为,特斯拉的安全系数是很多人选择这个品牌的一大卖点,目前在特斯拉的碰撞"战绩"中似乎好像还没怎么败过,唯一几次特斯拉车祸导致悲剧的,几乎都是车主自己作死在高速路况上使用自动驾驶引发悲剧。而且特斯拉的用料和结构应该在30万级别的产品中排得上名次,这一点希望我们中保研也能搞一台Model 3来测试。

第二个核心卖点,就是特斯拉天生具备的新潮属性。就好像,如果你是一个摄影师,用WIN系统电脑修图就会被客户甚至是同行看低一眼,这种看似有道理细想没道理的事情确实在我们身边真实发生。而特斯拉的新潮属性,同样是30万元的价位,买Model 3的逼格要比BBA的逼格高一些,尤其是在一线或新一线城市,不管你认不认可,我也确实发现了身边存在这种现象。

当然,我们可以反驳,可以反驳WIN系统修图专业程度不必苹果电脑差,也可以反驳BBA的格调不比特斯拉低,但绝大多数这个词用起来的时候,总是那么具有说服力,你说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