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扬言给大陆人“赏饭吃”,如今在印度损失惨重,郭台铭后悔晚了

2020年04月13日 20:0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01忘本

说到富士康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它是由台湾商人郭台铭所创办的一家代工企业,在全球市场都有很高的知名度。

说起来了,富士康之所以能走到今天,离不开中国大陆的帮助,在富士康还相对弱小时,正好赶上中国大陆在实行招商引资,而郭台铭,则是借着这股东风,在大陆地区捞了一把,为后续富士康成为全球知名的代工企业奠定基础。

不过,随着富士康越做越大,郭台铭却开始忘本了,不仅没有记住是中国大陆拉了他一把,反而还在公开场合扬言:富士康在中国建厂是给大陆人“赏饭”吃。

而在这几年,由于苹果手机创新不足,销量下滑严重,给富士康的营收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而在这时,国内的华为表示可以将部分手机订单交给富士康代工,帮富士康一把,然而,关键时刻富士康却单方面中断了跟华为的合作,并表示要跟苹果去海外,也就是到印度建厂。

02关停

说干就干,在单方面中断跟华为的合作后,富士康跑到印度建厂,不过让郭台铭始料未及的是,印度的劳动力是廉价,但是劳动力的总体素质也很差, 让他们生产高精尖的顶级iPhone,根本不现实,也正是因为此,富士康印度工厂一直都是在生产一些旧款iPhone,而新款iPhone,绝大多数还是在中国生产。

而前段时间,国内受疫情影响时,很多企业都不被允许开工,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富士康的市值出现大幅度下跌,损失超千亿。

最后富士康的市值,也是随着中国疫情逐渐被消灭,才开始好转。

不过,在富士康中国大陆工厂逐渐开工后,郭台铭又迎来了一个新的难题,印度也被疫情困扰了,而且情况相当严重。

随着印度疫情变得越发严重,印度政府也是下令,正式关停富士康等一众企业,全国封锁三周,所有企业在4月14日前都不能开工。

而在富士康印度厂被正式关停后,富士康更是损失惨重,市值又开始出现下滑。

03现实

毫不夸张地说,现在的富士康,全靠中国大陆工厂撑着,如果失去大陆市场,富士康的情况可能还会更糟糕。

而从这一事实来看,郭台铭所谓的在中国建厂是给大陆人赏饭吃的言论真的很可笑!

无论是顶尖iPhone的生产还是富士康的正常运转,都离不开中国大陆。

如果中国不允许富士康在大陆建厂,富士康能否保住自己世界第一代工厂的名头还真的不好说。

要知道,上一个看不起中国的代工企业伟创力,因为在中国执行美国的禁令,扣押了华为超过7亿元的物料,可是彻底凉凉了。

04总结

通过这一次疫情以及富士康在印度建厂的经历来看,富士康能有今天,完全是因为有中国大陆在帮衬着,而并非郭台铭口中所说的,在大陆建厂是给大陆人“赏饭吃”。

对于郭台铭,也希望他能认清现实,做人最怕的就是忘本,中国并非不能失去富士康,国内的比亚迪已经崛起,实力并不逊色富士康,中国大陆并不是非要有富士康不可。

而且,眼下的情况来看,并非是富士康赏饭给大陆人吃,而是大陆在赏饭给郭台铭,富士康能有今天,并不是因为富士康很牛,而是刚好赶上了好时候,借着中国大陆改革的东风崛起。

对郭台铭所说的在中国建厂是给大陆人赏饭吃的言论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