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次,中国动作之快让美国阻止不了!美国权力被削弱?多亏了他们

2020年04月13日 20:0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个国家的发展代表着该国在国际上的地位,而航母则是一个国家实力的象征。众所周知,二战时航母就已经出现,并且随之在海上展现出自己的霸主地位,美国之所以能够稳坐世界第一的位置,与其十一艘核动力航母有极大的关系。随着中国近年来的迅速发展,现在已经拥有了两艘航母,而近日也有分析称中国的第三艘航母即将问世。

分析称,第三艘航空母舰使用的将是常规动力设计,排水量可达8万吨以上,并且安装了国产重型燃气轮机,预计在2023年投入使用。一旦该航母建立成功,也意味着中国在航母技术上有了质的突破,同时这也说明了,中国将会打破美国对于国际超级技术航母的垄断地位,削弱美国称霸的权利,而这对美国来说将是重击。

2019年12月相关人士拍摄的一张照片显示了中国上海江南造船厂的繁忙程度,该造船厂“见证”了中国部分军舰的“面世”,其中包括海军最先进的航母和驱逐舰,总排水量在15万吨以上,目前世界上绝大部分国家整体规模都无法与其相比。原本海军在按照计划中的进度建造航母,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所打断,在中国艰苦抗疫的两个月里,航母的建造自然也就停了,最高兴的无疑是美国国防专家。分析称,美国专家早在疫情最初出现在中国时,就嫉妒的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能够延缓中国海军造舰的势头。

美专家本以为中国在短时间内无法继续建造航母,正为此暗喜时,有关于003型航母的消息扑面而来,卫星图显示该航母的船坞有了新的变化,可见疫情并没有影响航母的进度。更让美国失望的是,原先上海船厂在三月初公布的一组新的照片,正在建造的两栖攻击舰已经被装上了舰岛。

就在美国还没想好如何阻止中国的进度的时候,4月上旬,被装上舰岛的两栖攻击舰就已经开始刷漆了。这是为中国海军节献礼吗?想来不太可能,近年来中国“下饺子”式的服役,早已经不挑日子了,建造好了就直接下水。

中国建造航母的技术在日趋成熟,甚至可以和美军相媲美,未来中国也会向核动力航母的方向发展,并且在航母上安装电磁炮,由此可见未来中国的军事力量将是空前强大。显然,这次美国的希望又落空了,疫情不仅没有影响中国建造航母的进度,反而快的让美国都阻止不了。这其中最要感谢的还是在疫情期间海军船厂的工程师和工人们,多亏了他们才有了即将面世的003型航母。美专家曾分析表示,中国海军现如今就可以与任何海军相比,可见在未来2035年或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蓝水海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