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籁VS君威,价格跌到16万以内的合资B级车,该如何选?

2020年04月13日 20:12: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有些小伙伴的购车预算介于16-18万元之间,选车过程中往往会比较纠结。买卡罗拉、轩逸、宝来等热门紧凑型轿车或者哈弗H6传祺GS4长安CS75等中国品牌的SUV吧,总觉得有点吃亏,假如买凯美瑞、迈腾、雅阁等热门合资B级车或者诸如RAV4荣放、途观L、CR-V等紧凑型合资SUV吧,又必须得咬着牙往上加钱。

受疫情影响,今年汽车市场竞争变得异常激烈,多款合资品牌B级车已经将终端售价降到了16万元上下。上汽大众斯柯达速派长安福特蒙迪欧东风标致508L、迈锐宝XL等等都可以作为这个价位区间的备选车型,不过呢,今天要聊的是两款品牌知名度相对更高、更主流的B级车,东风日产天籁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天籁:主打性价比的家用舒适轿车

相信只要对汽车稍微有点了解的人,都会知道天籁,至少听说过日产天籁大沙发的说法。天籁代表着日产的品牌基因,虽然历经几代产品的积淀和传承,天籁真正地把“舒适”印入到汽车的骨骼里。

2018年12月底,全新一代天籁ALTIMA正式上市,随着主机厂产能的逐步释放以及销售终端的优惠促销,全新天籁在2019全年销售接近10万辆,在前期2.0T发动机产能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已实属难得。

全新天籁在去年10月份进行一次小改款,新款天籁包含2.0L、2.0T两种动力版本的共计6款车型,其中2.0L+CVT版本包含3款,官方指导价17.98-19.98万元,2.0T+CVT版本含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21.68-26.98万元。

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9Ps(117 kW),峰值扭矩208Nm,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为9.76秒,工信部综合油耗只有5.9L/100km;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Ps(185kW),峰值扭矩高达380Nm,百公里加速仅需要6.38秒,工信部综合油耗略高,为6.7L/100km。

新天籁采用最新的V-motion家族设计,夸张的V字型进气格栅几乎延伸到下唇位置,占据了整个前脸一半的面积,在引擎盖线条和尖锐的大灯组配合下,看上去非常具有攻击性。

车身尺寸方面,新天籁车长达到了4901/1850/1447mm,要比广汽本田雅阁(4893mm)和广汽丰田凯美瑞(4885mm)都更长,不过,轴距方面还是雅阁更胜一筹。新天籁车身高度比上一代降低43mm,车身宽度增加22mm,通过更小的高宽比营造运动感,同时压低重心,将风阻系数降至0.26cd。

新天籁内饰则更朴实素雅一些,保持了居家的风格,与上一代相比,换上更动感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中控大屏也由之前的嵌入式换装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根据版本不同,配备360度全景影像、GPS导航、电子手刹、前排座椅加热等。

君威:同样是知名度非常高的B级车

与天籁一样,别克君威也是一台知名度相当高的B级车,2017年年中,君威迎来一次全新换代,目前在售2019款车型是在2019年2月份推出的小改款车型,包含1.5T(20T)和2.0T(28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组成的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7.58-26.98万元,满足国VI排放标准。

其中,1.5T(20T)车型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2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9.5秒,工信部综合油耗6.3L/100km;2.0T(28T)车型最大功率28T车型最大功率261马力,最大扭矩350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7.2秒,工信部综合油耗7.4L/100km。

新君威也是抓人眼球的、非常动感的外观,不过它与天籁那种靠凌厉线条勾勒出来的凶悍犀利的动感不同,新君威在展现线条力量感的同时,多了几分俏皮。

内饰方面是层次感和包裹感都很强的设计风格,营造出不错的视觉上的豪华感,在内饰用料上,软质搪塑+缝线的中控台用料不错。配置方面,新君威全系标配8英寸多媒体屏幕、CarPlay投影和双区自动空调,满足年轻人对科技感和实用性的小小追求。

君威也是标准的合资B级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02*1863*1456mm,轴距2829mm,与天籁(4901*1850*1447mm,轴距2825mm)相比,几乎没有差异。

16万真能买天籁/君威,买哪款合适?

别克君威,官方指导价17.28-25.98万,目前4S店优惠力度高达4.2万元,据店内销售顾问反馈,每天到店的顾客中有将近三分之一是去看君威的。

别克君威最值得推荐车型为2019款20T精英型(18.28 万),经营型也是4S店最畅销车型,考虑到有4万的优惠情况,那么16万元别克君威20T精英型即可落地。

作为次低配版本,精英型的配置也已经足够,相比入门车型升级了17寸轮毂,配备定速巡航、发动机远程启动、真皮方向盘、皮毛混搭座椅、主/副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CarPlay/CarLife投影、车内氛围灯等多项实用配置。

东风日产天籁,官方指导价17.98-26.98万元,目前北京地区4S店优惠力度大约在3-3.5万元之间(2.0L版本优惠3万,2.0T版本优惠3.5万)。

天籁最值得推荐车型为2.0L XL舒适版,官方指导价18.78万元,优惠后价格大约为15.78万元。同样是次低配版本,它比入门车型贵了8000元,但多出了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主/副驾驶席电动调节、8英寸中控液晶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LED大灯灯组、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实用配置和科技配置。

从销量来看,购买2.0L自吸版本的消费者最多,在北京市场,很大一部分消费者买车后用来跑滴滴专车或者网约车。总体而言,新天籁因故障率非常低,技术成熟、动力平顺、空间大、乘坐舒适而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全系车型赠送5年10次基础保养,天籁5000公里一次小保养,费用大约400元,用全合成机油可以达到1万公里保养一次。

总体而言,疫情过后也将迎来传统的汽车销售淡季,往往这个时候会是一年中最适合买车的时机,如果您预算恰好介于16-18万元之间,不妨考虑一下上面提到的天籁和君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