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入门级BBA,凯迪拉克CT4能否一战?

2020年04月13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第一,CT4这台车延续了凯迪拉克关于“所有的伟大,都源于勇敢的开始”的故事,而CT4现在作为凯迪拉克车型的入门产品,作为凯迪拉克的一个新开始,这个起点并不算低,但是价格却不高,毕竟23.97万元的起售价,让CT4这台车在同级别内成为了“最亲民”的后驱车。

加上凯迪拉克常见的降价促销策略,当这台车过了新车上市的尝鲜期之后,优惠就会不断走高,之后的价格我相信会非常具有诱惑力。

第二,相比于同价位的入门级BBA车型,凯迪拉克CT4的操控更好。

前置后驱的布局,加上变速箱位置更靠近车身中部,还有这台车的蓄电池都被挪到了后备箱,让CT4成功实现了50:50的前后配重比,大家最为熟知的宝马3系就是这样的配重比,而宝马3系也凭借操控优良的口碑,成功的俘获了大批的忠实拥簇。

纵向布置的发动机,使得发动机舱内拥有更大的横向空间,CT4将传统的麦弗逊独立悬架的单下摆臂式结构,升级为双球节式结构,这样就能换来更好的转向手感和车身动态表现,并且在机械式可变传动比转向齿条的辅助下,这台车最小的转弯半径仅为11.1米

第三,BBA入门车型都是前驱配小排量发动机,而凯迪拉克依旧为这台车配备了一颗2.0T发动机,而且在同系车型中没有高低功率之分。

这颗2.0T的发动机,其实就是CT5上那个发动机降低了功率,但尽管如此,这颗机头仍然是达到 237Ps/350Nm 的水平,配合那台8AT的变速箱,百公里加速 6.9s ,独有的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以让它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模式间切换,而这种可变气门管理技术,让CT4的百公里油耗低至 6.7升

然而,这台车还是有几个问题。

第一,入门版配置低。

凯迪拉克CT4只有两个配置,但是只在25.97万的精英版上,才有Moli真皮座椅、副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腿托调节、Bose Premium音响、自动雨刷、倒车影像、前驻车雷达这些配置。

第二,内部空间小。

虽然CT4的车长达到了4760mm,轴距也达到了2775mm,但是这台车的内部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甚至可以说是偏小的,对于有较高家用需求的人来说,这样的空间可以说有些差强人意了。

第三,原厂车轮制动配置不如人意。

相比于先前ATS-L标配的BREMBO四活塞刹车,新上市的CT4却全线取消了这一配置,而且即使是比它高半个档次的CT5,也只在官方售价33.97万的28T铂金运动版上才配备了BREMBO的刹车,让我不禁有种换代减配的感觉。

至于17寸或者18寸前后一样的轮胎配置,亦或是马牌的这套静音胎,我倒是觉得没什么必要去吐槽,毕竟上一代ATS-L原厂圈胎配置也很一般,很多人回去之后都会自己改掉。

相比于更加看重空间和舒适度的老一辈购车者来说,新生代的、年轻的购车群体的需求正出现转折式的改变,他们可能会看重品牌,可能会考虑家用,但是更多的人,尤其是以年轻的男性购车者来说,他们还会去看动力、看操控、看后期的改装潜力。

而这正是凯迪拉克CT4不惧怕那些入门级BBA的地方。

凯迪拉克作为二线豪华品牌领军者,其本身的品牌力毋庸置疑,加上现在上市的CT4本身的配置确实不错,而且后驱+2.0T发动机的可玩性也确实比那些入门级BBA更强,很多之前倒戈投向BBA的年轻人,很难不被凯迪拉克这一套组合拳拉入麾下。

就我自己来说,如果我买一台CT4回来,我可能会去参考CT4-V的造型来玩玩外观,或者只是单纯的降一下车身,改一下轮毂轮胎,换个4活塞刹车套装。

如果有再多的闲钱,那无论是走性能路线还是走姿态路线,都可以,正所谓“ 多寡随意、丰俭由人 ”。

所以,凯迪拉克CT4这台车,只要优惠后价格下探到20万以内,这台车将会吸引不少年轻群体去购买,毕竟相比于领克03+或者GOLF GTI,凯迪拉克即使原厂性能比不过他们,但至少在品牌上更有优势。

毕竟, 小姐姐可不认识什么L ynk &Co ,也不了解GTI到底代表了什么,但是她们知道,这个盾牌LOGO似乎在哪里见过,而且还档次还挺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