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国内低调“捞金”,然后移民国外,这3位富豪早已不是中国籍

2020年04月13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随着国内疫情的控制,网上出现了一句很火的段子“祖国建设你不在,千里投毒你最快”,这句话的意思是,很多人在国内功成名就之后,纷纷跑到了国外定居,或者是加入了外国国籍,如今随着国内的疫情控制下来了,很多高材生、富豪们纷纷从国外回到国内避难,而自身还携带着“病毒”。因此,笔者今天所说的这3位富豪,在国内赚得盆满钵满后,已经悄悄移民海外,早已不是中国籍!

第一位:张勇

此张勇并非是阿里巴巴的接班人张勇,而是海底捞的创始人张勇。海底捞作为国内知名的餐饮品牌,可谓是遍及全国“捞金”,甚至是一度成为餐饮界的传奇。但很多人不知道是的,张勇夫妇早就加入了新加坡籍,直到2018年海底捞上市时,外界才得知,原来张勇早就移民新加坡了,并且还成为了新加坡的首富。

第二名:张欣

很多人可能都没有听过这个名字,她是潘石屹的妻子,出生于1965年北京,美国国籍。1994年张欣和潘石屹结婚,1995年他们两人共同创立了SOHO中国,并成为了SOHO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 如今依旧在国内低调捞金。据悉,张欣为了让儿子进入美国的哈佛大学,曾经给美国捐了6亿元,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争议。

第三位:段永平

段永平绝对是一个传奇人物,早年他就被称作是“中国股神”,创立了小霸王、步步高,同时也是vivo的创始人之一,而他虽然在2001年就已经和妻子加入了美国国籍,但是如今却依旧在国内低调“捞金”,8848手机、OPPO、小罐茶和拼多多,都和他有着很深的关系。虽然段永平早已不是中国籍了,但是他也曾多次给中国的教育事业捐款,并且在汶川事件中也捐了300万美元。

正如郑强教授说的一句话:“科学、科学家都是有国界的”,而企业家也同样如此,无论他们是因为什么原因为加入了外国国籍,他们都已经不再是中国企业家了。同时,根据数据显示,去年就有1.5万名中国富豪移居到了国外,而且这种趋势还在不断增加。那么,对于很多富豪在国内赚完钱后,移民的现象,大家有怎么样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