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确诊160万例,多国老人哭着被迫放弃治疗:生死关头才懂中国人有多幸运

2020年04月13日 22:1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1

这几天的新闻看得无比揪心。

有位美国密歇根州因为新冠肺炎而去世的老人,生前人们发现在她的通讯设备里曾向语音助手求助了至少40次。

设想一下被疾病缠身的年迈老人,在感染之际没有国家和医生的守护和救助,是要经历怎样的绝望才会想到要向冷冰冰的机器一遍一遍求助?

然而这种事情,在世界各地并不是个例。

在英国多个地区的养老院以及诊所为老年患者发放“同意放弃急救同意书”。要这些老年患者承诺,如果感染新冠肺炎并且病情恶化时,不会叫救护车,不使用心肺复苏,不占用国家资源。

老人们失望地表示,感觉自己的生命一分不值,像是国家给自己判了死刑……

西班牙有个医生崩溃地哭着说,为了把生的权利让给年轻人,他亲手拔掉了老人的呼吸机。

在西班牙,有一名老奶奶哭着向视频求助的视频刷爆了网络。

她的丈夫感染了新冠肺炎,并且病情严重,需要用呼吸机,却一直等不到床位。好不容易有了床位,以为可以活下去了,却被告知医院决定将床位让给一名44岁的年轻病人。

老人无奈地说,国家就这样放弃了65岁以上的老人,剥夺了他们活下去的权利,可老伴也曾辛辛苦苦为了这个国家工作了一辈子啊。

为什么老了,退休了,本该过上好日子的时候,却要被放弃,任由病魔侵蚀生命?

疫情之下,生死之间,人性的自私赤裸裸地被释放。那些“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权衡利弊,审时度势,“缺少价值”的人,在利益面前被无情割舍。

2

而在中国,同样遭遇,我们看到了截然不同的另一番景象。

一名90岁老人觉得自己浪费资源,想拔针拒绝治疗时,护士是这样苦口婆心地劝老爷爷的,她说:“您年轻的时候为我们下一代打下江山,是历史,但是我们不敢忘记。我们要把老年人保护起来,一切都会好起来。”

她又温柔地帮爷爷整理了一下口罩说:

“婆婆还在家等着您……”

对比之前看到太多令人寒心的外国新闻,这个视频不禁让人泪目。

在中国,疫情期间,我们屡见不鲜地看见这样的新闻,103岁的老人被治愈出院。

100岁的老人被治愈出院。

在中国,人人都有活下去的权利,生命高于一切。

中国公民的身份是最好的保护伞。

经历过大难的人都懂,灾难当前,只有中国人才有“诺亚方舟”。

3

记得疫情中的“钻石公主号”,当时船上确诊人数达到了691,来自56个不同国家的游客。但当船靠岸,各个国家无动于衷,人们都不知所措时,三百多名中国游客下船眼角湿润了。

日本横滨码头,只有中国的大巴早已在那里守候着,大巴上拉着横幅,刚遒有力的中文写道:

“走,咱们回家!”

不仅在疫情期间,何时何地,要中国公民有难,祖国都在。

2011年,利比亚局势动荡,四万中国人被滞留。

战争即将爆发之际,中国启动国家一级响应,调动了182架民航包机,5艘货船,4架军机,20多艘外籍邮轮,接回了35860名中国公民。

回国后,一位中国工人跪地亲吻着中国的土地。

2015年初,也门战争爆发,各个欧美国家关闭大使馆,那些发达国家自顾不暇,要求公民自行撤离。只有中国出动了,不惜一切代价,甚至动用了武装军舰,舰炮、导弹、直升飞机和特种部队,为了国民安全在炮火中逆行。

你知道在陌生国度的枪林弹雨中,面临着命悬一线的恐惧时,有人高举五星红旗,背靠军舰,喊一句“中国人来这边”是多重的分量吗?

2016年,新西兰南岛爆发8.0级地震,余震不断,人心惶惶。中国大使馆承包了当地所的直升飞机,成群的直升飞机落地,接走中国人。

一对英国夫妻看着中国救援,也曾尝试联系英国大使馆,而大使馆毫无反应。最后无奈向中国求助才脱离困境。

2017年,巴厘岛的阿贡火山爆发,机场关闭,世界各地12万旅客滞留。人们在机场万念俱灰时,中国政府迅速反应,准备好充足的食物、衣物、药品,第一时间赶赴。

当韩国、日本大使馆打不通电话、澳洲表示再过一周会来救援时,中国6架救援机已经全数抵达,中国人在世界各地游客的叹息之中,中国人欢呼着被接走。

4

然而这一切,祖国绝不只是付出行动这么简单。

撤侨行动,各个国家都会收取相应的费用,以弥补自己的损失。只有中国免费。

利比亚撤侨,震撼世界,但国家为此默默花费了6000万美金,却鲜少报道。

这次新型冠状肺炎的防疫和救治,我国已累计投入1169亿元人民币。

在中国,新冠肺炎的治疗费用是医保报销百分之六十五,剩下的都是由财政补助,中国公民几乎不需要支出什么费用。

曾经一名医生公布过一张重症病人的治疗费用账单,共计1128739.66元,而其中112万多的费用,都是国家为你支付的!

如果你觉得,国民纳税,享受这些权利都是理所应当,小编想告诉你,并不是所有国家纳税人都能受到如此厚待。

美国卫生政策分析组织KFF发布讯息,对于有重大并发症和合并症的新冠肺炎住院,平均总费用为20292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4.4万元。

是我国人均费用的8.5倍。

另据民调机构盖洛普的调查,美国有1500万人由于药费过高而选择推迟购买处方药,6500万人因医疗费用过高选择了放弃治疗。

没有商业保险,美国人根本不敢去医院,病了就拖着……

曾经就有新闻报道,一个17岁美国男孩因为感染新冠肺炎没有保险而被医院拒收,延误治疗导致去世。

这些西方国家,不是真的没有能力去救人,只是他们的算盘告诉他们怎样才能减少损失,必要时人命可以为“大局”牺牲。

但因为没有医保而被漠视甚至丧命,这种事情,在中国绝不可能会发生!

中国应对新冠病人的报销政策是,有医保就用医保报销,没有医保的全部由财政资金保障!

也许曾经我们也曾羡慕过外国优渥生活,清新的空气,带着庭院的大房子。但大敌当前,生死关头,世界各地的人们,如今也在偷偷地羡慕着中国人。

国家不曾放弃每一条生命,贫穷或富贵,年迈或壮年,都同样是人命,同样被祖国全力以赴地对待。

只有在中国,你才能感受到,并不是因为利益才值得被拯救,生命本该珍贵。

不论何时何地,祖国会披荆斩棘,护你周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