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一辆车平均获利66万!全世界,这品牌简直没对手

2020年04月13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去年开始全球汽车市场似乎呈现衰退的气氛,以美国市场为例,虽然卖出 1,700 万辆新车,但仍比 2018 年少。但并非所有车厂皆面临困境,获利王法拉利卖出 10,131 辆,创销售新高。此外,单辆车获利依旧维持在 94,474 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6 万元的惊人水平。

根据独立网站 Fiat Group World 所提供的信息,法拉利在 2019 年共计卖出 10,231 辆车,营业利润率达 23.2%,也就是卖一辆车可以赚进 94,474 美元。虽然和 2018 年相比,单车利润从 94,947 美元微幅滑落来到 94,474 美元,但由于品牌总销售量打破记录,首度超越 1 万辆关卡,因此总获利依旧上扬。

这是由于良好的营销手段,再加上导入新科技并适应市场变化,才能让法拉利逆势成长。也许单独看法拉利的数据无法充分感受一辆车赚 284 万元的获利能力有多可怕,和其他车厂相比,宝马得卖 30 辆车,大众需要贩售 56 辆车,奔驰利润更低,要卖 67 辆新车才能和法拉利卖一辆车的利润相等。这还是营业利润率较高的品牌,福特日产则得分别卖 908 辆和 928 辆才能打平。

因为销售破万,所以法拉利品牌 2019 年净利成长了 10.1%,来到 41.18 亿美元。以地区来看,欧洲、中东以及非洲是法拉利的热销市场。不过从意大利仍然严峻且无法预测何时平息的疫情来看,法拉利肯定会受到影响,甚至会让新车推出的进度减慢,进而导致销售衰减获利下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