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现代名图换代,前脸采用全新分体式大灯设计

2020年04月13日 23:30: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第十代现代索纳塔即将国产上市,而伊兰特的第七代车型也刚刚在北美首发,此前我们也已披露其国产路测的消息。而今次最新曝光的则是第二代的名图车型,仍然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但由于定位其上下的索纳塔和伊兰特换代之后的变化,名图换代也会作出相应调整。

新款名图仍然采用老款车型相同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与十代索纳塔的悬臂细节有着明显不同。整个车身依然高度伪装,不过从裸露的车窗轮廓已经能够看到不同于现款的车身框架结构,C柱固定舷窗移到了后车门窗框内,后门则变成了近似宝马霍尔姆斯拐角的轮廓。

其车窗下部线条变得更加平直,更为纤细的后视镜支架直接与车窗镀铬边框融为一体。从部分外露的车身腰线来看,可能会与之前菲斯塔的设计比较相似。另外车衣伪装隐约可见其大灯采用了类似于ix25的分体式结构,多孔位反射式结构应该是采用了全LED光源配置。

和十代索纳塔一样,车尾采用贯穿式灯体设计,不过细节设计差别很大,新名图的连体灯带靠近后备箱盖的上部,两侧灯体则呈竖条轮廓。整体外观与近期菲斯塔、新索纳塔和伊兰特均采用的溜背轿跑轮廓不同,新名图保持了传统三厢轿车的典型轮廓。国产第七代伊兰特将引进全新1.2T发动机,很有可能也将运用到这款尺寸更大,定位经济型的全新名图车型上。

作为现代最早的中国特供车型之一,名图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基于B级轿车平台打造,最显著特征就是采用多连杆结构独立后悬架,但车身尺寸又比B级轿车更为紧凑,定价也向A级轿车阵营靠拢。也正因为此,名图上市之后大获成功,但却挤占了自家索纳塔的销量,随着车型老化,竞争力下滑,如今名图的销量表现也大不如前。

索纳塔换代后轴距加长35mm,国产版则再次基础上进一步加长50mm,从而要比老款轴距多了85mm,完全达到B+级水准。新伊兰特换代后,也将轴距加长20mm后达到2720mm,已经是领先整个A级阵营的A+级水平。如此一来,原本B—级的老款名图2770mm轴距很有可能会加长到与老款索纳塔相同的2805mm水平,从而形成新的梯级分布,与伊兰特和索纳塔的轴距差距均在85mm。

名图晋升B级后,自身定价预计不会有太大变化,仍然在15-18万元区间,车型级别的提升带来了更加突出的性价比。而传统B级合资品牌轿车的入门门槛基本都在18万元甚至更高,新款名图也能够继续发挥差异化定位和性价比优势,游走在高于自主品牌,低于合资品牌同级竞品的中间地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