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民超跑GK5已成过去,老车主见四代飞度后竟“春心荡漾”?|聚闻

2020年04月14日 00:51: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 Mum,我要买GTR!

- 没那条件,GK5要不要?

- 要,要两个!

- Btw……GK5停产,GR3了解一下?

由 于国VI排放政策的实施,平民超跑GK5三代飞度没有国VI车型,导致暂时停产。 最近四代飞度的消息越来越多,又让车聚君这个老二代飞度车主的心“荡漾”起来,那又萌又Sao又居家的四代飞度到底如何呢?

1褪去锋芒,回归本源

纵观飞度改款史,第一代、第二代飞度都属于偏圆滑呆萌还带点憨劲儿的造型。直到第三代飞度GK5的出现,让它曾经憨憨的外表,披上了略显锋芒的“超跑”的战衣。尤其是前脸,侧腰线以及后尾灯轮廓,让GK5拥有十足的战斗气息。

而第四代飞度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外形设计。它更加的圆润,整体看起来更加的呆萌,犹如你看惯了30岁左右的女(shao)性(fu),突然一下来到了幼师学院看到了小学妹。总之,是老男人和小男生都喜欢的类型。

据传,负责新一代飞度的开发的设计师Kenki Tanaka说,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ホテルのタオル”翻译成汉语是“酒店的毛巾”——简单、舒适柔软、高吸水性、最重要的是舒适。依车聚君来看,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简单——设计简单、舒适柔软——乘坐感受舒适、高吸水性——巨能装?

新款飞度前脸、前大灯看起来更加的圆润,没有了以前的运动气息,但看起来更加有亲和感。后尾灯的设计也和前大灯形成呼应,改掉了原来锋芒棱角的后尾灯,换位为了类圆形大灯。

新车一共推出了Basic(基础版)、Home(家用版)、 Ness(运动时尚版)、Crosstar(跨界版)和Luxe(豪华版)五大车型,车身颜色搭配以及下方的进气格栅,也会随着车型的不同版本变化,让消费者在车型的选择上更加具有可选性。

2内饰大革新,终于有现代感了

飞度的内饰和隔音一直是人们吐槽的地方,没办法,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啊。 以车聚君的二代飞度为例,内饰除了咔咔响的塑料饰板,也就有点绒布是软性包裹了,关于如何应对隔音差,车聚君给大家介绍几个办法,第一个60km/h以上必须开音乐,还不能开振幅过大的那种,不然内饰板容易异响; 第二个带苹果新出的降噪耳机; 第三个做隔音。

新飞度的内饰进行了全新的设计,采用了两幅式方向盘,仪表(7英寸)以及中控屏幕都换成了液晶屏幕整个镶嵌在中控台中,采用全自动空调。在高配版本的车型上,人体所接触的地方都是皮质包裹,整体内饰的科技感比上一代都要高一个档次。

什么?你还想了解储物空间和乘坐空间?

略过,就三字——巨能装。不过在混动版飞度车型中,后备箱的底部空间会有相应的减少,会被动力电池占用部分空间。

飞度A柱挡视线有视线盲区,也是部分车主反映的问题。在新飞度上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优化,设计师将A柱前方的「仪表支柱」做的更薄更细了,其横截面只有55mm厚(三代飞度的横截面为116mm厚)。不知道这样做了之后,在车身的安全性上是否会受到影响呢?

3燃油版今年上市,混动版或许明年

在日本,第三代飞度的时候就有混动版车型。 在第三代飞度的混动方案中,发动机是主力,而电机起到的作用很小,也没有引入国内。 在第四代飞度中,采用全新混动系统让电机驱动也可以变为主力,搭配CVT变速箱可以让车辆驾驶起来更加的平顺和安静。

但是燃油版车型会在今年上市,混动版车型或许要等到明年才会上市。车聚君更加喜欢混动版车型,省油、噪音小、巨能装、停车方便。

除了内饰升级、动力系统升级,新飞度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作为标配,具备防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跟车自适应续航等。这些虽然不能作为标配,但是最起码新飞度有了标配的ESP和胎压监测。(飞度没有ESP的历史终结了)

关于油耗以及试驾感受,待新车上市之后,车聚君再给大家呈上。

车聚小结

车聚君的二代飞度除了噪音大、底盘过滤性差其余没什么毛病。加满一箱油也就200块钱出头,路况好可以跑将近600公里,激烈驾驶时油耗也就6.3L/100km左右,小保养200多块钱足够。这个车是真能装,曾经搬家时,除了家具找的搬家公司,其余的东西直接把飞度后排放倒足够装得下,居家过日子,飞度是一把手。

想要买10万元左右家用车的读者,可以等新款飞度上市,它的价格可能会上浮一点,但是不会太多。新飞度上市后你会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