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入“坑”指南,一般人我真不告诉他

2020年04月14日 06:13: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摩托车有着特殊的魅力,它能给你其他交通工具无法给予的乐趣和刺激。为此很多朋友,都想要入坑摩托。但一入摩界深似海,一不留神你可能就跑偏了。其实入坑摩托只要按照下面几步,照样轻松玩转小摩托。

摩托车驾照是你跨入摩友行列的必备通行证,没有它一切免谈。你可以就近选择驾校考取摩托车驾照,目前北京考取摩托车驾照E本的费用,大概在1800元左右(根据驾校价格不同),时间也不会很长,一般10至15天就能拿本。

这一步可以说最简单也最困难,是喜欢霸气威武的巡航车,还是拥有冒险精神的ADV,或是让人肾上腺素激增的跑车……等等,这一切都取决于你。当你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时,可以列一张表格,并根据自己的日常生活轨迹进行取舍。我当时把经济实力放在首位,然后根据价格进行筛选,之后再考虑日常生活的便利性,最终确定自己的选择范围。

带着目标去到店里,近距离观察并和店员交流,不要怕丢面子,有什么不明白的直接问清楚。这样经过几家经销商的“培训”,能让你有更明确的目标,在备选车型中又能剔除几辆了。

如今网络发达有各种车型的评测报告,阅读自己备选车型的一切相关资料。还可以在各大摩托车论坛上,发帖咨询自己不明白的问题,总会有喜欢帮助新手的朋友,给你答案,其中备选车型的拥有者给予的答案更为可信。

俗话说:“大军未动粮草先行”,对于摩托车来讲,在买车之前要先把装备准备好,要不等你的新车到了,没装备你怎么骑呢?再者也是出于安全考虑,要知道在没有骑行装备保护的情况下,以每小时50公里的时速摔倒,你在医院付出的代价就可以买好几套装备了。

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拥有了自己人生中第一辆摩托车,这是成为摩托骑士重要的一步。跨上自己的爱车,享受自己的第一个弯道,记得我第一次骑行时,感觉五味杂陈,兴奋与害怕并存,那种奇妙的感觉至今难忘。

在开始旅程之前,要先明白一点,由于摩托车两轮的特征,在行驶稳定性上不及四轮。而目前国内驾校传授的摩托驾驶知识也非常的初级。不足以应对复杂的实际路况,当紧急情况出现时很可能让你付出比较大的代价。所以有车之后,要多和摩友交流安全驾驶经验,有条件的话尽可能参加高级别的摩托车安全培训课程,这样能大大降低你的骑行风险,保障自己的安全。

骑摩托车会有很多趣事,而与摩友一起分享这些故事会更有趣。同时,在交流中还能学到对自己有用的知识,这些知识不仅仅局限于安全驾驶,还有各地的风土人情,能为自己梦想中的摩旅添砖加瓦。有时你会觉得,和摩友们在一起,就算是不骑车,仅仅是一起聊天都很有趣。

如果你已经做到了这一点,那么你已经开始成为一名摩托骑士了。你所需要的只是不断的增加爱车的里程,保持对摩托车技术的研究,虽然刚开始会有些困难,但绝对会让你受益匪浅。好了现在你可以去玩了,记住还要安全守法骑行,为骑士正能量代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