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旗舰的自我蜕变 试驾2019款进口大众途锐

2020年04月14日 07:47: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路人:“哥们你这什么车啊”

小编:“啊!我这是大众途锐

路人:“我去!途锐都变成这样了啊,够帅的啊”

以上是小编在拍摄全新大众途锐时与路人对话最多的内容。的确,作为当年与卡宴、奥迪Q7同平台生产的大众家族旗舰SUV车型,途锐可以说是同级别中最低调的车型,初代车型不仅配备了V6、V8发动机,还搭载了大众顶级的W12发动机,让其在性能方面有着绝佳的优势,同时可锁止的四驱系统和空气悬架等顶级装配也让途锐成为了一款名副其实的全地形SUV。

而在汽车产品日趋年轻化、时尚化的今天,当年给我们低调印象的途锐已经远去,而现在停在我们面前的却是一款能文能武的“帅小伙”,除了外形上的变化,全新途锐还有哪些进化?小编将带您一探究竟。

外观:霸气感十足

全新途锐外观延续了T-Prime GTE概念车设计理念,车头采用了大量镀铬饰条进行勾勒,并且与前大灯相连,使得该车整体感十足。此外,下包围两侧硕大的导气口之间采用一根镀铬装饰条以及黑色线条相连,营造出别致的贯穿样式。新车侧面造型较为简洁圆润,从轮眉延伸出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后与尾灯相连,搭配门板下沿内凹式腰线,增加了侧面的层次感。从A柱缓缓上扬的整车线条,在C柱处开始下探,形成一副俯冲态势,营造出十足的运动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途锐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mm、1984mm、1686mm,轴距为2894mm,“三维”虽然比上一代车型变大了一些,但与部分同级别对手相比,显然还并不够“丰满”。该车尾部造型较为圆润,与前脸形成了明显反差。此外,侧面腰线延伸到后翼子板处还呈现上扬态势,从侧后方看还有些微微凸起,增加了整车的力量感。保险杠下沿的黑色防擦板和双边镀铬排气也与车身颜色形成明显反差,看上颇有性能车的味道。

细节上,在进气格栅内部,途锐还加入了红外线夜视仪,在晚间可以探视前方行人,并可通过仪表盘中的影像显示出来。在紧急时候,夜视系统会通过仪表盘指示灯和抬头显示功能提醒驾驶员注意。需要注意的是,夜视系统必须在低于28摄氏度下才能工作。另外,格栅内部以及翼子板处的R Line标识则显示着该车搭配了运动套件。

全新的矩阵式LED大灯造型较为犀利,且每颗大灯内部配有128个发光点,照射范围可达10-130米。当开启远光灯时,智能照明系统可根据对向车道或者同向车道来车的速度和位置调整照射范围,同时被照射的车辆区域将会变暗,以免被强光照射,而其他区域则依旧明亮。在轮胎方面,该车采用了普利司通ALENZA 001系列,作为SUV专用高性能轮胎,它具有持久耐磨,高度兼顾干湿路操控等特点。

内饰:豪华大气科技感强

全新途锐改变了内饰风格,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以及木纹装饰包裹,彰显浓郁的豪华气息。而12.3英寸仪表盘和15.3英寸中控大屏采用了连屏设计,让内饰科技感十足,此外中控台明显向驾驶员一侧偏移,便于操控。

12.3英寸仪表盘显示较为清晰,与大众以往车型不同的是,按下方向盘的VIEW按键后,可全屏显示地图以及娱乐信息,具有极强的实用性。方向盘造型同样是我们熟悉的样子,但是在小编看来,作为主打越野性能的大众顶级SUV,全新途锐的方向盘造型还是略显纤细了一些。在中控台中部的接缝处还嵌入了30色氛围灯条,增加了车内温馨气息。

15.3英寸中控大屏分辨率也达到了1920 x 1020,屏幕显示效果极为细腻,该屏幕内部配备了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可支持导航系统、电话、信息中心以及App-Connect手机映射功能,该功能集成MirrorLink、苹果 Car-Play和百度Car-Life功能,可覆盖几乎所有智能手机。在音响方面,途锐搭载了丹拿音响系统,且扬声器达到了12个,视听效果非常出色。

此外,全新途锐还配备了众行家车载互联系统,该系统是2018年大众在华推出的本土化车载互联品牌,而途锐则是首款搭载该品牌车载互联系统的车型。众行家涵盖呼叫服务类、在线服务类和远程监控类等多达20余项领先功能,并针对用户提供长达4年的免费服务。

呼叫服务可通过地图下部导航栏“兴趣点”中的iCall按键,以及车辆前排顶部的bCall与eCall两按键接通呼叫中心,进行不同类别的服务。在线服务可为消费者提供出行过程中的各种新闻资讯、天气信息、交通信息以及在线收听网络收音机等,天气信息服务可提供空气指数、穿衣指数、洗车指数以及卫星云图等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系统还支持远程监功能,当众行家手机App与车辆连接后,可通过电脑和智能手机远程监控、操作车辆。通过手机App,用户可实现远程解锁闭锁、远程查看车辆状态、查看泊车位置、闪灯鸣笛车库寻车等功能。

大众途锐配备了四区自动空调系统,经过小编实际测试,该车制冷速度及效果非常明显,前排空调完全在中控屏幕内操作,触控反应较为灵敏,与此同时屏幕内还可显示出空调出风示意图。另外该车还搭载了空气净化系统,减少PM2.5对车内人员的侵害。后排空调控制由按键构成,在阻尼以及灵敏度方面均达到了应有的水准。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全新途锐展现了其作为旗舰车型应有的水平,首先全景天窗从前排一直延伸至后排座椅头枕处,采光性非常出色,同时这块天窗也是目前大众品牌中全景天窗尺寸最大的。在座椅方面,全新途锐不仅配备了主副驾驶14向电动调节、通风加热功能,同时前排座椅还配有按摩功能,通过实际体验来看,具有极高的舒适度。值得一提的是,主驾驶座椅还可对副驾驶座椅进行调节。

另外中控屏幕还配有锁屏按键,有效地避免了在擦拭车辆时误操作的出现。如果要对屏幕进行解锁的话,我们只需长按HOME键或挂入D挡直接行使即可。为了照顾后排乘客,全新途锐还在后排配备了220V 三向和两向电源插口,方便了为设备充电。

动力:驾驶质感舒适

动力方面,本次试驾的全新途锐搭载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扭矩为4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挡把后方依旧配备了经典的“双旋钮”,左边是模式选择按钮,其中包括了经济模式、舒适模式、标准模式、运动模式、雪地模式、自动越野模式、专业越野模式、沙地模式以及碎石模式。右边是空气悬挂系统调节按钮,该系统可提供“正常”和“舒适”两个模式的设置。除了这两个模式外,途锐还提供越野和特殊越野两个模式,在两种模式下,底盘可升高25毫米和70毫米。另外,车速在120公里/小时及以上时,系统通过空气悬挂系统自动降低车身15到25毫米以减少空气阻力并增加行驶稳定性。

单从账面数据来看,全新途锐绝对会给你大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躁动与不安,但是你在驾驶它时又能感受到别样的细腻。3.0T V6发动机在起步时会让你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随着油门不断加深,线性的提速让小编感到前所未有的顺畅。此外油门灵敏度也给了小编不少惊喜,日常驾驶非常跟脚,给人以舒适的感觉。8AT变速箱换挡非常积极,甚至全程感受不到它丝毫的顿挫感。

当深踩油门时,整个动力系统会很好理解驾驶员的意图,并迅速做出降档动作,此时变速箱转速会有较为明显的提升。运动模式下,全新途锐会始终维持在较高的转速区间,并且在行驶时大部分保持在2000转以上,动力得到完全释放。

全新途锐的刹车表现非常值得肯定,虽然在前半段感觉有一些虚位,但整体制动力还是足够的,完全符合旗舰车型的水准。由于全新途锐具有较长的悬架行程,当急刹车和低速行驶时踩下刹车踏板它会瞬间出现“点头”现象,并且车尾会有明显上扬,驾乘舒适感会受到影响。

然而在高速刹车时它却表现得十分线性,并且车内乘客没有出现前倾情况。全新途锐的隔音降噪水平做得也非常到位,在高速行驶时还是可以听到些许的风噪和胎噪,但声响细微。另外在急加速时,发动机噪音还会不时的传入车内,但并不会影响车内乘员正常交流。

全新途锐全系车型配备了集成托森差速器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其中,托森差速器在极限时可以将70%的驱动力传递给前轴,此外还能将最高80%的驱动力传递给后轴。当一个或两个车轮失去动力时,系统会对车轮施加一定的制动力来帮助车辆脱困,而驾驶员只需要控制好油门、刹车即可。而在户外越野时,四驱系统可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来限制发动机动力输出,同时还会对车轮以及悬架做出调整,帮助车辆脱困。

在自身数据方面,全新途锐的最大爬坡度为30%,最大侧倾角达35度。最大接近角和离去角为28度,最大纵向通过角为22度。此外,车辆的最大涉水深度为550毫米,最高离地间隙为258毫米。在户外穿越时,驾驶员还可以针对实地情况手动调整空气悬架高度。

在悬架支撑方面,全新途锐表现得也非常到位,在试驾前两代车型时,由于空气悬架所带来的“忽悠”感,在第三代车型中已经完全消失。在经过颠簸路面以及减速带时,悬架过滤得也更加干脆。电动助力的方向盘在低速时手感较为轻盈,在市区道路开起来会更加方便,而在高速行驶时,手感会变得略微沉重,增加了操控感。

全新途锐搭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表现也非常灵敏,当车速在30公里每小时以上时,它可以跟随前车行驶,当前车减速或刹车时,车辆会迅速做出判断,并跟随前车减速直至停止。另外在转弯时,大众途锐还配备了后轮随动转向功能,当时速不超过37公里/小时,后轮会自动转向与前轮相反的方向,使车辆变得更加敏捷和灵活转弯直径从此前的12.19米减少到11.19米。

空间:满足你任何需求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的余量,这样的表现能够令人满意。前排储物空间非常丰富,前门板储物格设有独立杯槽,可容纳大部分水杯,且底部还配有植绒面料,有效防止物品在内滑动。在挡把右侧配有两个水杯架,内部配有限位器且深度非常值得肯定,足以对水杯起到有效固定。在杯架前方还配有较深的储物格,且内部还配有无线充电板,不仅能为手机充电还可以放置钱包钥匙等物品。副驾驶手套箱空间表现抢眼,在放置多种汽车资料后还有一定空间,很是实用。在副驾驶左腿处,还配有小型储物网兜,放入一部手机也不成问题。不过,在试驾过程中小编也发现,全新途锐中央扶手箱的容积较小,仅能容纳行驶证钥匙等小件物品,相比同级别对手而言还有提升的余地。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腿部空间为两拳,整体感觉非常宽裕,由于中间地台隆起适中,后排乘坐三人时并不觉得拥挤,此外。后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和前后调节功能,具有极佳的舒适性。后排储物网兜设计合理,但隐藏式杯架内部没有限位器且深度还有待提升,对水瓶以及水杯固定效果一般,后排门板空间较为可观,放入水瓶后还可放入雨伞等物品。总体来看,全新途锐的车内空间虽然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但是在细节方面还有待提升。

后备箱空间方面,由于车辆长度有所增加,所以内部纵深比老款车型有所增加。在常态下行李厢容积也提升到810L(此前为580L),当后排座椅呈424比例放倒后,最大容积可提升至1800L。在细节上,后备箱内部还配备有后排座椅放倒扳手、12V电源以及挡板滑轨。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配有后悬架升降按钮,为拿取物品提供便利。

安全:防护非常周到

作为大众旗舰SUV车型,全新途锐的安全性能自然是毋庸置疑,倒车影像系统显示较为清晰,配合辅助线的使用,提升停车时的精确度,但遗憾的是,全新途锐并没有配备更加实用的全景影像系统。另外,途锐搭载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反应也较为灵敏,当车辆发生偏移时,方向盘会发出震动的同时还会自行做出修正动作,在修正时方向盘力度适中,感觉并不突兀。至于夜视系统,上文外观细节部分已经介绍过。

在这里着重介绍一下全新途锐搭载的安全辅助系统,包含了后方交通预警、前方交叉路口辅助系统、预碰撞乘客保护系统组成,当后方车辆将要追尾时,系统会提醒驾驶员注意。经过路口或者交叉路口时,系统会警示驾驶者注意两侧的车辆。预碰撞乘客保护系统在紧急情况下,系统会自动调整车辆姿态,为车内人员提供最佳保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