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起真格的凯迪拉克CT4,已经赢在了起跑线?

2020年04月14日 07: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去年广州车展期间,凯迪拉克CT4和CT5这对硬核组合一经亮相便引发一阵轰动,两款车的关注度持续居高不下。在CT5先一步上市后,CT4自然也就成为了2020年最受期待的新车。

近日,在“OMG 买TA”的李佳琦等多位网络流量大咖的站台助威下,CT4正式上市。当 23.97-25.97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公布后,更是让广大群众沸腾。

作为凯迪拉克品牌最新入列的新美式风尚后驱轿车,CT4头顶诸多光环,可以说出道即巅峰。精准的定位和差异化竞争优势,让CT4在同级别豪华品牌市场中占据了有利地位。那么,在与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市场中的众多竞品正面抗衡时,CT4究竟是不是占到上风呢?

第一眼,过目不忘

关于设计美学,凯迪拉克向来不会妥协。所以,可以发现,凯迪拉克“艺术与科技”的设计哲学经过不断进化,如今越来越受欢迎,让喜欢它的人变得更加痴迷。

在CT4身上,融入了凯迪拉克一脉相承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独领风潮的外观造型,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无论走在哪里,CT4注定是全场关注的焦点。

灵感源自V系列高性能车系的黑色蜂窝状中网,以细致密布的网格设计与黑色前唇上下呼应,勾勒出新潮大胆的宽体前脸。同级独有的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可根据车况智能开合,打开时能为发动机提供更好的冷却,保证最佳工作温度;闭合时能提高空气动力效率,减少多达5%的空气阻力,进而降低油耗。

环绕CT4车身四周的全LED闪电灯组系统,延续了家族标志性的直列式设计。远近光一体式闪电LED前大灯与LED闪电日行灯构成富有张力的光影曲面,LED转角辅助照明灯有助于改善盲区照明,LED飞翼尾灯极具辨识度。行走在夜色中,CT4的车身轮廓清晰可见。

从侧面看,精致流畅的车身线条与雕塑感十足的特征线相结合,加上短前悬长后悬的巧妙布局,赋予了CT4令人过目不忘的绝美侧颜。18英寸曜黑铝合金轮毂,兼顾功能与美学。侧裙、车窗大面积使用了熏黑饰条,奠定了整车动感基调。

车尾加入了原厂小鸭尾扰流板,凸显灵动身姿。矩形双边单出排气管以镀铬饰条包覆,搭配透明尾灯灯罩,层次分明更显质感。

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CT4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8mm,相较于奔驰A级和宝马1系明显大了一圈,甚至优于奔驰C级宝马3系的标轴版本。CT4轴距也达到了2775mm,在同级中属于中上水准。

豪华感,与生俱来

秉承“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初衷,CT4的内饰设计风格多了几分年轻人所钟爱的轻奢感和科技感。时尚大方的纹理饰条、触感细腻的用料、人性化的功能设计,打造出独家“专宠空间”。

凯迪拉克在CT4上首次运用了高对比度的撞色内饰搭配,创造出富有新意和活力的视觉感受。横贯中控台的镀铬装饰条搭配钢琴烤漆面板,将整个座舱氛围点缀得恰到好处。纯正的手工制作与多种顶级材质组合带来温柔触感,大师级包裹与缝合工艺大幅提升了档次感。

4.2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的悬浮式触控屏,简约而不失格调。空调区域一排银色的钢琴式按钮,看上去格外精致。Moli真皮座椅采用打孔工艺,完美贴合人体曲面。前排座椅具备越级的12向电动调节功能,驾驶员座椅带2组记忆存储功能,后排座椅提供中央扶手并可按6/4比例折叠,灵活的空间布局,也带来了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此外,Bose® Premium优享系列音响系统,包含同级最多的14颗高性能扬声器和ANC主动降噪静音系统,在营造动人声效的同时也提供了静谧的驾享空间。自动双区温控空调系统工作时可强效过滤PM2.5,吸附空气中的灰尘、花粉等,给驾乘人员提供清新健康的呼吸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CT4还配备了ESE引擎声浪优化系统。当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rpm后,系统会通过毫秒级的算法优化发动机声浪,提高发动机传入车舱的声音质感,提升驾驶乐趣。

除此之外,CT4还拥有多达22项高价值配置,包括智能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等豪华舒适性功能以及换挡拨片、防爆轮胎等便利实用配置。

当智能化已渗透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CT4用“真科技”开启了风尚智趣新生活。CT4采用凯迪拉克云电子架构,实现超高速的网络数据传输、整车云更新功能(FOTA)。集成全新一代移动互联体验CUE,以多种HMI交互设计实现更为流畅的交互体验,加上100G/年的终身车机免费流量,以及4G LTE移动Wi-Fi功能,智能体验全面升级。

安全层面,CT4全系标配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StabiliTrak动态车身稳定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等创新科技配置,最大化提升安全系数。搭载ESS智能守护安全系统,包括低速自动刹车、前方行人探测预警、前方碰撞预警等3大主动安全科技,从提醒预警到主动干预,全方位提升车辆行驶安全。

2.0T+后驱,动真格谁都不怕

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却偏要凭实力。用这句话来形容CT4再合适不过了。作为同级市场唯一的“后驱”担当,CT4充分发挥全新一代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赋予的天然架构优势,更融合凯迪拉克创新动力科技和顶级悬架调校技术,带来更敏捷、更灵动、更带感的豪华质感驾控体验。

凯迪拉克CT4采用行业领先的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搭载凯迪拉克全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在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的帮助下,实现“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从容切换,取得强劲动力与燃油效率的最优平衡。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在这组全新驱动系统“拍档”的默契配合下,CT4顺利跻身“6秒俱乐部”,百公里加速仅为6.9秒,同时百公里油耗低至6.7升。

对比采用1.3T和2.0T发动机的奔驰A级,以及采用1.5T和2.0T发动机的宝马1系,CT4在动力性能上已经形成了碾压之势。

同时,奔驰A级(除了顶配外)和宝马1系均为前驱车型,CT4则采用同级独有的RWD后轮驱动系统,强劲的起步爆发力能带来更加明显的推背快感。在机械式可变传动比转向齿条和SSPS随速自适应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无间配合下,更有着“高速转向更精准、低速转向更高效”的出众驾控体验。

凯迪拉克对CT4 的底盘悬架进行了大幅优化,提升勒动态稳定性与乘坐舒适性。整车50:50的均衡配重比,也带来轻松有趣的操控快感。除提供运动、舒适、防滑三种标准驾驶模式外, CT4还提供“My Mode我的驾驶模式”,允许驾驶者对引擎声浪、刹车、方向盘阻尼等进行个性化设定,充分享受完美带感的后驱驾驶乐趣。

凯迪拉克CT4的自身素质来看,其以精准的定位切入市场,直接击中了当下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23.97万元起的售价也成为目前市面上最为亲民的豪华品牌后驱车。凭借全面领先的综合实力,CT4更是以自信的姿态向奔驰A级、宝马1系等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发起强势阻击。

美式豪华风尚感官体验、多项同级独有或同级领先的强大配置、令人心潮澎湃的后驱驾控和质感潮流用车乐趣,在CT4身上,已经看到了爆款车型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