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比亚迪一季度净利预降80%-93%;宝马公布FCV动力系统技术细节

2020年04月14日 08:49: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比亚迪一季度净利预降80%-93%

比亚迪发布业绩预告,第一季度预计盈利5000万元–1.5亿元,比上年同期的7.5亿元下降79.99%-93.33%。第一季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宏观经济下行对汽车行业整体市场需求冲击较大,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滑。

比亚迪一季度销售汽车61273辆,同比下降47.8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22192辆,同比下降69.67%;传统燃油车销售39081辆,同比下降11.99%。

点评:比亚迪一季度的新能源汽车表现虽然与整体市场降幅相当,但作为新能源汽车引领者,比亚迪的表现令人失望,与特斯拉和几家造车新势力相比乏善可陈。实际上,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的疲态去年就开始显现出来,这一点可以从其去年糟糕的业绩看出来。

2、上汽集团2019年净利同比降28.9%

4月13日,上汽集团发布2019年年报,营收为8433.24亿元,同比下降6.53%;净利润256亿元,同比下降28.9%。基本每股收益为2.191元。公司拟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8.80元(含税)。

上汽集团表示去年净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整车销量同比减少,同时叠加国五与国六车型切换加剧供需矛盾,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等多重因素影响。

点评:上汽集团去年净利降幅远远超过营收降幅,显示利润率水平受多种影响的影响下降比较大。具体来说,上汽通用销量下降幅度比较大,上汽乘用车的新能源汽车业务表现一般,尤其是纯电动车型不仅主力车型数量少,高端车型也没能打开市场局面。

3、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上市售6.98万-7.48万元(阅读原文)

4月13日,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正式上市,共有两款车型,心动版售价6.98万元,心悦版售价7.48万元。作为长安新能源最新推出的一款微型纯电动车,外观部分奔奔E-Star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年轻动感。内饰使用上了贯穿式大屏,拥有越级的视觉观感。在续航部分,新车搭载了高能量密度三元材料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301公里。

点评: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的精致程度,E-Star不仅比对手看上去精致、时尚、高级很多,甚至比高一级别的车型做的还要好。长安新能源的小微型纯电动车的市场口碑一直不错,预计这款车的市场表现也不会差。

4、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SUV UX300e将于4月26日上市

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SUV——UX300e将于4月26日上市。新车诞生于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是雷克萨斯电气化未来战略下的首款量产车型。

雷克萨斯UX300e是一款紧凑型SUV,将搭载来自丰田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其动力电池组容量为54.3kWh,配合动力电池加热系统,整车NEDC综合工况续航可达400km。

点评:雷克萨斯这几年在豪华品牌的竞争中表现出色,无论是销量增长,还是品牌建设都可圈可点,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其混动车型市场口碑非常好,纯电动汽车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其产品组合,带给客户更丰富的选择。

5、丰田纯电动家族正式更名为“E进擎”

日前,丰田将纯电动家族产品的名称由“E擎”正式更名为“E进擎”。该品牌纯电动家族的两款“E进擎”车型一汽丰田奕泽IZOA EV和广汽丰田C-HR EV或将在4月内推出。这两款车型均搭载了三元锂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31Wh/kg,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00km。动力方面,两者也搭载同样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00N·m,车辆的最高车速可达160km/h。

代表插电混动车型(PHEV)的“双擎E+”和代表氢燃料电池车型(HFCV)的“氢擎”也逐渐进入了消费者的视野;代表纯电动车型家族的名称,则为“E进擎”。

点评:E进擎既拗口又难念,就不能起一个朗朗上口的名字吗?

6、宝马公布FCV动力系统技术细节

宝马集团近日首次公布了BMW i Hydrogen NEXT动力系统的技术细节。其燃料电池系统的最大功率125千瓦,另外还集成了宝马集团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当超车或加速时,位于电机上方的高功率型电池会为车辆注入额外动力,车辆总输出功率可达275千瓦。储氢罐的压力为700巴(70Mpa),总共可容纳6千克氢,加氢只需3-4分钟。但宝马此次没有公布这款车的续航里程数据。

燃料电池下方装有直流变换器,可让燃料电池的电压水平与电动动力系统和高功率型电池的电压水平相匹配。高功率型电池不仅可以由燃料电池充电,还可以使用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产生的电力。

宝马透露,BMW i Hydrogen NEXT的燃料电池由宝马集团与丰田汽车公司合作研发,燃料电池组和整体驱动系统由宝马集团独立开发。

点评:正如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傅乐希搜艳,未来多种动力系统将长期并存,因为目前还没有一种驱动形式可以满足全球客户的所有出行需求。从长期来看,氢燃料电池技术有可能成为宝马集团动力系统组合的第四大支柱。而这种技术尤其适合备受欢迎的BMW X家族大尺寸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