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豪华品牌旗舰SUV国产,四十多万就能买?

2020年04月14日 09:14:02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沃尔沃自从2010年被吉利收购后,反而是在一片质疑声中发展得越来越好,如今已稳居豪华品牌第二梯队,旗下车型也纷纷国产,甚至还包括S90这样的旗舰家轿,一方面证明了国内汽车市场仍然有巨大的潜力,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国产化对于车企以及消费者来说都是双赢的,成本的降低带来了价格的下降,销量和口碑也会随之上涨。

所以继XC60、XC40纷纷在国内投产后,下一代沃尔沃XC90也将正式国产。根据沃尔沃零部件供应商处此前透露的消息,沃尔沃未来的合作项目包括536US、536中国,而根据内部代号的规则来看,536代表着中大型、第3代、SUV产品,这正是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未来新车将在沃尔沃成都工厂投产,最快将于明年与我们见面。继凯迪拉克XT6之后,又一款便宜大碗的豪华品牌旗舰SUV来了!

国产豪车能不能买?

在绝大多数消费者眼中,自主国产车型<合资车型<进口车型,这也是因为不少海外品牌的车型国产后都出现了偷工减料的状况,什么铝换钢之类的屡见不鲜,所以在XC90国产的消息传出时,也有不少消费者可能担心出现这种状况,那这类首次国产的豪车到底能不能买呢?

现款XC90

首先这个问题得分品牌和销路来看,以沃尔沃为例,此前大庆工厂生产的S90就已出口至美国和欧洲等海外市场,能通过这些地区消费者的考验,也证明了国产工厂在质量上是有保障的,未来国产的XC90除了供应国内市场外,也将继续出口至海外市场,在这种标准下质量也将不成问题。只是XC90作为旗舰车型,是品牌最尖端的技术实力的展现,国产后能否在各方面都让人满意,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其次不止是沃尔沃,像别克昂科威凯迪拉克CT6 PHEV都曾返销至美国市场,而近日广汽本田为了扩充产能,收购改造的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飞度(jazz)、锋范都是出口至海外的车型,所以如果你还觉得合资品牌国产的车型质量不靠谱的话,那很可能只是某一个品牌的问题。

四十多万就能买,X5、GLE不香了?

现款XC90

当然,大部分人还是更关心XC90国产后的价格,目前进口版本的现款XC90售价区间为63.39-83.39万元,入门车型的实际终端售价则不到50万,也就是说即便是进口版本的XC90都有着非常大的让利空间,所以参考其竞争对手凯迪拉克XT6国产后41.97-54.97万元的售价来看,国产XC90的起售价极有可能不到45万,就算最终售价没有这么低,后期优惠后也完全能做到这个价格。

据悉下一代XC90将采用第二代SPA2平台打造,动力上将采用纯电动、插电混动和轻混三种版本,综合实力有大幅提升,但除了凯迪拉克XT6外,国产沃尔沃XC90还将面临BBA竞争对手的夹击,事实上XC90全年销量仅次于宝马X5、卡宴与奔驰GLE,国产后价格的下探将进一步扩大它的优势,只是这并不意外着XC90能完成对前者的超越,毕竟这些对手的综合实力和市场口碑要略胜一筹,而且未来宝马X5林肯飞行家都将国产,沃尔沃最终走量的还是S60以及XC60等中端产品。

会长说

曾经初代XC90的国产版本XC Classic遗憾退场,如今下一代XC90又将卷土重来,这次不再是旧瓶装新酒,无论配置还是价格上都将会有惊喜,你觉得国产后的XC90会取得成功还是会陷入像捷豹路虎那样的国产魔咒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