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月销量新鲜出炉 这几个品牌领头车市回暖

2020年04月14日 10:09:05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尽管3月份各大企业已经渐渐复工,但受疫情影响,3月份的车市仍然呈下跌势态,据乘联会统计,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04.5万辆,同比下降40.4%,环比增长317.3%;1-3月累计销量301.4万辆,同比下降40.8%。

但总体来看,不论是轿车、MPV、SUV还是新能源汽车,环比2月销量普遍增幅在260%以上,大部分企业在3月份的销售情况要好于2月,体现了疫情后的刚需消费恢复得较快。在销量排行榜单中,三月份领头回暖的前五位品牌分别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以及长安汽车。在车型销量排行中,轿车车型由新朗逸、轩逸、新宝来这三款车型带头冲锋,打响回暖第一炮。

3月爆款车型榜单已经奉上,下面跟着车镜快速了解一下轿车这三款爆单神车!

1、新朗逸

新朗逸全系售价11.29-15.89万元,新朗逸相较上一代车型改款的非常彻底,前脸横向拉长的镀铬饰件以及车身平直锐利的腰线设计,带来非常富有运动感的视觉体验。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毫米,轴距为2688毫米,在同级别中处于中游水准。

在内饰设计上,新朗逸营造出了轻商务的内饰氛围,钢琴烤瓷中控面板看起来也更加时尚,在配置上车内配备6.5英寸的中控屏,支持车机智能互联以及联网功能,除此之外还配备驻车启停、自动驻车、智能胎压监测、紧急制动提示、多次防碰撞预警系统等等。

在动力上,新朗逸分别配备1.2T、1.4T、1.5T三种动力,传动系统分别搭载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的优点在于三款变速箱换挡平顺,油耗经济,据车主反馈百公里仅为5.5L左右。

2、轩逸

轩逸全系售价9.98-14.30万(包含老款),3月份日产轩逸销量达2.52万辆,与销量冠军朗逸仅有几百辆的差距,换装了全新CMF平台的第十四代轩逸,在外观、内饰、空间、操控性、安全性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

整车尺寸为4641/1815/1450毫米,轴距为2712毫米,在内饰设计上轩逸主打家用舒适的时尚风格,车内配备的人体工学座椅更是号称业内大沙发。另外,1480mm的横向车内空间,加上646~907mm的后排膝部空间,在乘坐的舒适性上第十四代轩逸首屈一指。在配置上,车内搭载胎压显示、IDM智能公路稳行系统、ITC智能循迹系统等功能,帮助车主更得心应手地驾驭轩逸。

在动力性能上,第十四代轩逸搭载代号为HR16的第三代1.6L引擎,匹配CVT变速箱,动力调教偏向舒适,第十四代轩逸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赞扬,百公里油耗仅为5L。

3、新宝来

新宝来全系售价11.10-15.60万元,共8款车型可供选择。对主打家用的新宝来来说,外观设计上用修长的进气格栅、犀利的大灯组和前镀络装饰条打造出时尚、运动的氛围,车尾微微上翘,双排气筒的设计让新宝来更添几分活泼气氛。在车身尺寸方面,新宝来整车尺寸为466318151462毫米,轴距达到2688毫米,全系支持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空间使用灵活,足够家庭日常使用。

在内饰设计上,一打开车门就能感受到经典的大众内饰氛围,平直简洁的线条勾勒出稳重低调的商务感。在配置上新宝来配有胎压报警、主被动安全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等功能。娱乐互联方面,中央6.5英寸的中控屏支持车机互联等功能,并且大部分车型都配备电动天窗,总体来说在同级中处于中游水平。

在动力上,新宝来有1.5L和1.4T车型可供选择,传动系统分别搭载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以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据车主反馈,大部分车主更愿意购买1.5L动力的车型, 6AT变速箱换挡平顺,5MT变速箱省油经济,动力调教比较线性、舒适,对于家用来说十分不错。

AM车镜总结

由于疫情的影响,目前大部分品牌纷纷让利,推出了许多不错的优惠活动,与此同时,国家和地方都出台了各类汽车消费的刺激性政策,不论对消费者或是对市场都是大幅度的利好。随着疫情的管控,限制的解封,车镜建议有意向购车的消费者不妨走出家门,踊跃试驾体验,这段时间无疑是“超低”购车的好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