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省油5招,学会这几招,你就是“省油的灯”

2020年04月14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汽车已经成为寻常的交通工具,基本每家每户都有一辆汽车。买车之后,自然是要给爱车加油。近日,油价降了,这使得不少车主展开笑颜。但是,油价不是每时每刻都在降价。因此,大部分的车主还是秉持着"能省则省"的理念。今天,就来聊聊让汽车更省油的窍门。

一、提前预判,减少刹车次数

有些车主缺乏预判性,无法意识到前车的动向。只有真实地看到前车急刹车之后,才会赶忙踩刹车。这样的情况下,非但有可能追尾,也极为费油。出于省油与安全的双重目的,车主在开车的时候应该眼观四方,根据周边车辆的"蛛丝马迹"做出提前预判,从而尽量避免急刹车,并且尽可能地降低刹车次数。

二、尽可能避开高峰堵车时间

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堵车情况。即便是在二三线城市,也有可能出现大堵车,就更别提一线城市了。由于堵车队伍较长,即便绿灯亮起的时间较久,车辆通过路口的速度还是比较慢的,队伍中的车辆难免停停开开,而车辆频繁的启停会比较费油。

出于省油的目的,车主应该尽可能地避开高峰期。早上上班的时候可以早半小时或者是一小时出门。而下班的时候可以晚半小时再走或者是走人少的道路,宁可多走点路,也不要走易堵车的道路。

三、清理后备箱,减轻负重

后备箱,是一个放置杂物的好场所,不少车主在后备箱内塞了很多东西。而这些杂物无形间就增加了整车的负重,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车辆的油耗。车主应该适当地清理后备箱,将一些用不到的东西及时拿出,只留下一些必需品与实用品。

四、确保轮胎气压正常

汽车轮胎就相当于汽车的"四肢",支撑着车辆,是车辆得以正常驾驶的基础配置。当轮胎胎压异常的时候,车辆的油耗会有所增加。因此,车主应该定期检查车辆的胎压情况。

五、购买一辆省油车

在买车的时候直接就选购一辆省油车型,可谓是治本的窍门。车主在挑选的时候,可以根据新车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进行判断,数值越低则越说明该车省油。

以上,便是为大家总结的五条让汽车更省油的妙招。对于还没有买车的小伙伴而言,可以在选车的时候就尽可能地选购省油的车型。此外,还可以从减重、检查胎压等方面下工夫,进一步省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