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这篇文章,让你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打蜡”

2020年04月14日 11:00:0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汽车打蜡,作为汽车美容的传统项目之一,有着防水,防酸雨,防静电、防紫外线等诸多功效。随着现在天气逐渐变暖,强烈的光照,很容易对常年在外停放的爱车漆面造成伤害,严重点还能让车漆逐渐老化褪色。这时可以选择给车漆打个蜡,附在车漆上的蜡,能够形成一层保护膜,将照在漆面上的部分光线进行反射,从而有效避免车漆老化。好吧,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如何给自己的爱车打蜡,并告诉你在打蜡过程中,还要额外注意些什么。

清洗车辆

在开始打蜡之前,一定要先对车辆的外观进行彻底的清洗,要确保漆面以及门缝里,没有留有任何泥沙或尘土,否则不仅会伤害车漆表面,还会直接影响打蜡效果。

上蜡方式

打蜡分手工和机械两种,手工上蜡简单快捷,机械上蜡效率更高。但无论是手工还是机械,都要保证漆面涂抹均匀。手工上蜡时,要将适量的车蜡涂抹在海绵上,然后按照顺时针方向打圈涂抹即可。

机械上蜡则是将车蜡涂在打蜡机海绵上,用振抛的形式将车蜡抹在车漆表面。但机械上蜡很容易将多余的蜡遗留在车的边角处,相比之下,还是手工涂抹的方式更容易把握上蜡的位置。

如何擦拭

一般涂抹固蜡(固体车蜡)3~5分钟即可进行擦拭。擦拭的布,一定要选用无纺布或者超细纤维材质的,然后适当用力擦拭,来清除车漆上剩余的车蜡。

如何判断打蜡是否成功

1.漆面手感如丝般光滑

2.车体缝隙干净,没有车蜡残留

3.漆面呈镜面亮度,无炫光、无明暗不匀

4.车漆遇水后,让水珠呈散开状,而且带有明显的拨水效果

注意事项(排名不分先后)

打蜡的环境尽可能选择能通风的室内,或者专业的无尘车间。

尽量在阴凉处给爱车打蜡,否则车表温度一旦过高,车蜡的附着力就会下降,从而直接影响打蜡效果。

打蜡前要对非施工区进行防护,如橡胶件、塑料件都算是无需涂抹的非施工区域,可以选用遮盖胶带粘好,防止车蜡涂在上面造成泛白。

打蜡过程应遵循先上后下的原则,意思就是先涂抹车顶,前后是机舱盖、后备箱盖,最后才是整个车身。

打蜡过程中,如果发现海绵上出现了与车漆相同的颜色,那一定是漆面出现了破损,这时一定要果断停止,以免让漆面受到更大面积的伤害。

当把车蜡完全擦掉之后,一定要再次检查并且清除车灯、门边处残留的车蜡,以免出现泛白的迹象影响美观。

由于汽车行驶及停放的环境不同,所以正常打蜡的周期大概为每两个月打一到两次蜡即可。

打蜡其实是一个没什么技术难度的操作,只需选一款合适的车蜡,自己动手或用机械涂抹就行了。如果你还想让车的光泽变的更亮,还可以配合带有上光效果的液蜡一起使用,这样你的爱车就能一直光亮如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